LAZADA多樣創建大更新 刊登上架更方便!

Lazada不斷努力為賣家提供最優質的賣家體驗。這個月,除了更新了屬性,還升級了自動組合及品牌創建的程序。

屬性更新

為了讓產品可以更快地從馬來西亞克隆到其他站點,以及上傳產品過程更方便,LAZADA在本月進行了以下的屬性更新。

  • 新增非必填屬性

  • 刪除一些必填屬性

  • 將一些SPU屬性改為SKU屬性(如時尚和運動戶外類中的顏色)

  • 將一些SKU屬性改為SPU屬性(如玩具和遊戲中的’ plush_type’ )

 

我需要如何操作?

  • 所有賣家 -即使沒有更新相關屬性,您仍可以更新產品中的其他內容。但為提升可找性,建議您更新相關的屬性。可在賣家中心下載最新的批量上傳模板。

  • API用家 -通過GetCategoryAttributes API取屬性種類。當更改屬性種類時,請更新您的”POST”以移動屬性到正確的位置。

自動組合-顏色和尺碼

由於’color_family’屬性現已從SPU移到SKU,您現在可以在同一產品下創建不同顏色及尺碼的SKU,無須再分別為各種顏色和尺碼創建及提交組合申請。

換句話說,您的SKU將會因應顏色及尺碼自動組合到同一產品頁面,從而增加您的產品曝光率及可找性。

受影響類目:

時尚-所有類目運動&戶外-鞋及服裝母

嬰用品-孕產保健

 

我需要如何操作?

在以上類目裡創建新產品時:

  • 逐個創建產品 -在’SKU & Image’頁面中,選取多個顏色 和尺碼 。

  • 批量創建產品 -選擇某一個SellerSKU作為關聯SKU,所有的變體都將被自動組合為一組。

1 2 3 4

自動品牌創建

為讓您有一個更快捷及更容易掌握的產品上傳過程及體驗,今天起,現有的品牌創建表格將會於本週內關閉及已被自動品牌創建取代。現在,您可以在賣家中心輕鬆提交創建品牌申請,並於一個工作天內通過審核。

  1. SPU信息創建頁面:在’Brand’品牌一欄懸停在標誌上。

  2. 點擊藍色字’please click here to request new brand’鏈接到品牌創建表格。在一個工作天內收到確認通知後,您可以繼續創建產品

 5 6

新增的禁售類目

由於海關政策及物流限制更新,請留意以下新增的禁售類目:

  • 基於海關政策限制,泰國站點中所有運動品牌的產品將會被禁止銷售及下架。

  • 基於物流限制 ,個別類目的產品已在印尼及泰國站點被禁止銷售及下架。

您可以在”poor quality”中找到這些產品。如發現仍然在線,請自行下架。 詳情請登錄Lazada大學。

 


想學更多?


🏆12/26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26免費說明會-第七場
🏆107/03/05 【東協六國跨境電商】東南亞LAZADA開店實戰班
http://bit.ly/東協六國跨境電商_東南亞LAZADA開店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