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ADA什麼樣的策略能真正提高客戶回購率?(上)

電商市場蓬勃發展,賣家之間的競爭日益激烈,客戶獲取成本(CAC)不斷被抬高,對於電商賣家來說,新客戶的第一筆訂單是虧損已經是常態,要獲得更多的利潤,留住客戶成為重點。

關於如何留住客戶,電商賣家可以深耕以下8點:

 

1、為重複購買的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一些電商賣家把注意力全放在了首次訪問的遊客身上,不斷為吸引新客戶投錢,卻忽視了那些反覆訪問的客戶。

 

如果客戶買過一次以後,還來到你店裡,這意味著你已經通過了他們的初步測試,接下去你需要不斷改進你的服務,給這些客戶提供願意不斷到你店裡消費的理由,可以這麼經營:

 

(1)為回頭客提供折扣卡;

(2)給予回頭客更多的關注,例如優先客戶服務等;

(3)請他們對新產品提供意見;

(4)為老客戶提供優先購買權;

(5)額外驚喜,例如供應缺貨款式等。

 

透過這些操作,會擁有更多的忠誠客戶,而不是一再投資然後漫無目的地等待新客戶來訪。

 

2、重視客戶的負面回饋並進行改進

沒有誰的建議能比你的顧客更重要,因為他們就是受眾,花時間寫下的評價就是自己的真實感受,有一些細節是作為賣家的你所無法體會到的,根據他們的想法進行改進。消費者也會感受到你的用心,從而增加對你的好感。

此外,可以向這些消費者發送郵件,感謝他們的建議。

 

3、妥善利用好評

當你得到好評的時候,除了開心,還有一系列事情要做。

首先,將好評截圖放到網站或行銷電子郵件中,作為證明,激勵其它消費者。接著,可以請求消費者在社交媒體,如Facebook或Instagram上發佈同樣的內容,然後將其置頂。

你可能覺得這些步驟都是在吸引潛在客戶,與老客戶維護沒關係。事實上,人們都希望被重視,哪怕只是在社交媒體上小紅一天。

 

4、適應客戶購買週期

你可能希望客戶每個月都到店裡購買一兩件東西,但事實上客戶購買也是有週期性的。

可以定時向客戶發送郵件,分享一些與品牌有關的內容,不僅僅是產品廣告,來吸引消費者,促進購買。在發送郵件時,需要把握客戶的購買規律,過於頻繁發送郵件,會讓客戶對你產生反感的想法。

 

 

 

想學更多?

🏆08/21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_0821說明會

🏆10/15 【東協六國跨境電商】東南亞LAZADA開店實戰班
http://bit.ly/1015東協六國跨境電商-東南亞LAZADA開店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