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Live新功能 直播影片24小時內重複利用

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雖然也提供了直播(Live)功能,

但是與Facebook上的直播不同,Instagram並沒有提供將直播影片直接分享成貼文的做法。

如今,Instagram提供了一個解決之道,讓沒跟到直播的好友、粉絲們,

有機會在24小時之內收看到你的IG直播,雖說不像Facebook上的直播一樣好幾天後還可以觀賞,

但對於即時性、使用頻率較高的Instagram使用族群來說,已經相當夠用了!

 

根據Instagram Blog提供,今日起,使用者在Instagram進行直播之後,

除了可以選擇將直播影片存到手機之中,還可以選擇是否直接分享到「Stories」項目之中,

當你選擇分享到Stories,直播過後還提供24小時的重播時間。

Instagram宣布Live影片可發表到Stories,維持24小時的重播時間。
Instagram宣布Live影片可發表到Stories,維持24小時的重播時間。
(上圖藍色按鈕中可以自行選擇24小時後是否可以撥放)

 

Instagram宣布Live影片可發表到Stories,維持24小時的重播時間。
可以重播的live影片如上左圖中,下方多了一個播放圖示,點開即可收看。

 

分享至Stories的直播影片,圓形圖示底下會額外增加一個播放(play)的小圖示,以便辨識。

 

點開之後,就可如同觀賞直播一樣,重看先前的影片,

直播時觀眾傳送的喜歡跟回應,也都可以一起看到,就如同你也在參與直播現場。

 

透過點選影片的左右兩端,就可往前或往後快轉15秒(這部分相當類似YouTube)。

 

如果同一個IG直播主分享了多段直播到Stories,

則可在影片上方看見左右箭頭,方便觀眾跳轉不同支直播影片的重播。

 

而針對IG直播主,影片的觀看人數則會呈現收看直播的人數,以及事後觀看直播影片重播的總人數。

 

根據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在個人臉書公布的資訊:

「Instagram Stories的日活躍用戶已經達到2億5千萬!」

Instagram 日活躍用戶在今年四月份時才2億,

由此可知Stories功能頗受Instagram 用戶歡迎,持續維持高成長率。

 

我們可以由此掌握Instagram潛在商機,如:粉絲錯過直播限時銷售,

但粉絲還是可以於Stories上看到上一次直播的內容,並且藉此吸引他來觀看購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