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ve 如何發布直播前的預告? 圖文解析一定教會你!

不知道直播錢如何通知粉絲嗎?

做直播預告就對了!讓粉絲可以點選提醒功能,提醒他們你的直播已經要開始啦!

此方式除了直播預告與直播本身的貼文,更方便粉絲專頁在預告時就可先宣傳直播節目的時間於動態時報上。

此功能也可以讓對直播有興趣的粉絲直接點選提醒功能,在直播開播時就會主動提醒粉絲上線觀看,也能增加直播的收看率。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Facebook粉絲頁的直播預告功能,目前只支援透過第三方直播工具(例如:OBS, Open Broadcaster Studio)以直播金鑰串接訊號的方式,若是透過手機或是電腦上的網路攝影機,是無法使用這個功能的。

進入粉絲專頁後台點選發布工具→影片庫→+直播

Image 17

複製串流金鑰

Image 18

設定貼文內容及影片標題,選擇排定直播時間

Image 19

選擇你想要直播的日期和時間。你也可以加上自訂圖像。

預定直播視訊後,系統將立即發佈公告。

請至少在預定開始時間 20 分鐘前驗證你的直播視訊動態。若要驗證,請在影片庫中開啟預定的視訊以預覽動態。

追蹤你活動的用戶會收到你預定直播的通知,而且有些用戶可能會在預定開始時間等待直播。視訊會在預定時間自動開始直播。你必須在預定時間的10分鐘內開始直播,否則視訊將取消。

Image 20

預約直播的時間最短20分鐘前,最長可以到7天。

為確保開始直播時的金鑰不會失效,點選預定後請先不要接串接金鑰

Image 21

發佈的預告貼文中會有直播影片預定的位置,並顯示直播時間,粉絲也可以直接按下「提醒我」,在直播前會發提醒。

在直播前20分鐘,系統會自動要串接金鑰來確認訊號有接上FB。

另外需特別注意的是,當設定好直播預告並發佈之後,若是將金鑰串接至直播軟體,則需要五小時內開始正式直播。

因此如果預定多日排程,建議在直播前再進行金鑰的串接,才不會讓預約直播的金鑰失效。

更多相關課程

Next Upcoming Event
22 3 月 2024
  • 00

    days

  • 00

    hours

  • 00

    minutes

  • 00

    seconds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