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群媒體互動改變 品牌/企業未來行銷趨勢大解密

目前還在使用Facebook粉絲專頁的品牌/企業們請注意!

Facebook開始轉變為以社團為主的使用方式,趕快來看看品牌/企業可以做些什麼!

營銷專家馬克·謝弗(Mark Schaefer)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分享了一個重要的趨勢。

如下圖,馬克對此提出了相關見解:「我認為這張圖代表了最近行銷史上最重要的趨勢之一……但是發現這件事的人相對較少。 社交互動正在從公共視野轉移到私人空間,這就是社群媒體的改變。」

社交媒體互動正在改變 - 這就是為什麼這是重要的| 今天的社交媒體

 

毫無疑問,某種程度上,我們意識到了這一點 – Facebook Messenger現在有13億用戶,如圖表所示,和一般的社群平台相比,它的用戶正在大幅增長。

隨著社群網絡這個概念的擴展,公眾發布的風險也越來越大。

數據顯示,人們對於公開發言變得更加警惕,更傾向於小群體交談,而不是廣為告知一切。

儘管與每個人分享的能力都很大,但大部分的交談在一組更好的朋友和關係中可能會更好。

即使是社群平台本身也承認這一點,並且已經開始提供迎合這種用法的工具 - 例如,Facebook 今年更加強調社團,與更具體的討論趨勢相對應。

如下圖,現在點選分享時,會提供社團的選項供用戶分享到社團內。

Image 55

 

Facebook也正在開發自己的私人共享 – 或有限的共享工具。

 

這一轉變很重要,因為這是一種使用社群網路的不同方式,需要採用不同的方式與用戶建立聯繫。

 

到目前為止,在這方面提供的主要品牌解決方案將是Messenger bot機器人,實現簡單的一對一的溝通,而不需要專門的員工,但機器人還沒有看到廣泛的接受,我司也還在努力中。

Q: 那麼品牌/企業還應該做些什麼呢?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方式來確保他們順應觀眾的趨勢並進入這個新的轉變?

A: 建立更私密,親密的品牌聯繫是相當困難的,但更廣泛的群眾推動力強調需要關注品牌社群,建立群體和參與相關對話以幫助提升品牌/企業的商業地位,此為一個更直接的溝通方式。

內容將是一個關鍵的步驟,突出品牌/企業的專業,有價值的相關建議,但用戶的響應也是至關重要的 。

 

應該考慮在Facebook上創建品牌社團,同時應該探索每個主要消息傳遞應用(與目標受眾相關)的機會,探索企業可以提供價值的方式,並以更加個性化的方式進行連接。

當然,也有可能是用戶轉向這些更私人的渠道,以避免品牌越來越多的侵入,這也是品牌/企業的方法中的一個關鍵考慮因素。

如何在沒有投入的情況下推廣品牌/企業的產品和服務,而不是通過將所有內容都擴展為廣告來吸引用戶?

當然有挑戰,但趨勢是明確的。隨著私人共享的增加,所有品牌都需要考慮如何利用這些小型網絡,並利用這種轉變來獲益。

 

 

想了解更多? >>>HTTPS://GOO.GL/AULKMQ

想學更多?

🏆2018/01/29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129免費說明會

🏆12/29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