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抽獎活動該怎麼做? 方法錯誤可能會讓你的粉專萬劫不復!

目前許多粉絲團都將抽獎活動作為短期內增加人氣以及客源的工具,

但是這些小編們不知道的是這樣的行為可能觸犯Facebook的規範。

嚴重的話還有可能使得粉絲專頁被關閉,趕快了解究竟抽獎活動怎麼做才能符合Facebook的規範吧!

 

根據粉絲專頁條款粉絲專頁功能-促銷活動中的第三點指出:

促銷活動或可於粉絲專頁或 Facebook 上的應用程式進行管理。不得使用個人的動態時報和交友圈來管理促銷活動(例如,「在你的動態時報分享,即可參加抽獎」、「在朋友的動態時報分享,享受雙重抽獎機會」,以及「將朋友標註在貼文中即可參加抽獎」都是不被允許的)。

裡面列舉的三個範例幾乎在常辦活動的粉絲專頁裡面都看過,如果你的粉絲專頁沒有被檢舉的話千萬要把這條規範記住,免得被檢舉後辛苦經營的粉絲團一夕化為烏有。

如下圖,就是一個違反條款的粉絲專頁,他讓用戶使用分享貼文以及標註的功能才能夠參加抽獎,若被檢舉有可能因此被關閉粉絲專頁

Image 19

Image 21

 

那麼問題來了,究竟要怎麼舉辦抽獎文,才算是有效、又合乎規範的呢!?

 

你可以要求網友依照特定格式留言但不能標記好友。

你可以參考以下的範例:

Image 27

Image 28

比較沒有風險的舉辦粉絲專頁活動可以使用Facebook 抽獎工具,但缺點是活動為公開參加,活動中會有許多的抽獎帳號參加,可能影響抽獎活動舉辦的意義。

如果是針對粉絲舉辦活動的話,只要在規範內適當的訂定活動規則跟粉絲互動即可。

粉絲專頁跟粉絲互動才是本意,透過強迫標記、分享的方式並不是正常該有的互動,但粉絲若自己標記好友的話,雖然 Facebook 沒有明訂,但這應為可行的,只要活動沒有主動要求即可。

 

 

想了解更多? >>>HTTPS://GOO.GL/AULKMQ

想學更多?

🏆11/20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免費說明會
🏆12/21、28天地人學堂: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天地人學堂-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12/29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