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影片製作技巧-引起注意

引起注意。

事實上,影片的前3秒至關重要,這代表著受眾是否能被你的影片所吸引,接續再觀看你下一支影片。

所以一個好的開始是保持受眾對於影片的興趣。

以下這4種方式教你怎麼讓觀眾對你的影片保持興趣,並且會想繼續看下去!

 

 

#1. 使用你最搶眼的圖像

不要把最好的畫面放在最後面!觀眾可能會因為前期的畫面不夠引人注目,而放棄將影片看到最後。

相反,你必須要使用最好的畫面,在一開始就抓住觀眾的眼球,阻止他們滑到別人的影片!

試著嘗試一個具有戲劇性作品、強烈情感的畫面,或者一個令人驚訝的元素,

這將使觀眾願意繼續觀看影片以了解更多後續發展。

 

#2.從影片後製、剪接開始

透過幾張照片製作成幻燈片,得以讓普通的照片有溫度,但更可以利用剪接的方式來讓影片更完善,

例如剪入各式花絮或插入背景音樂等、旁白等,都讓觀眾彷彿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3.問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在影片開始時提出問題?

當你向某人提出問題時,這個問題可以讓他們停下來思考一下 -而觀眾也同時繼續收看著影片。

一個問題也有可能產生回應,如果提出一個問題,而觀眾真的想回答,他們會堅持並繼續觀看。

 

#4.品牌直到結束才露出

雖然想在一開始就大聲告訴觀眾品牌是什麼,但你應該要等到影片結束後再將品牌logo露出。

為什麼?因為前3秒鐘,如果觀眾在一開始就了解到這是品牌所製作的影片,

可能會覺得這就是一個廣告,沒有多看的必要性,因此失去觀眾,且無法展現你的作品。

但是,根本不須擔心人們不會知道你是誰的情況,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影片時,

同時也會附上粉絲專頁資料等,使有意願合作、購買的觀眾得以輕鬆聯繫。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