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買家得標不付款 如何自救?

如果在賣家發送帳單數日之後,買家依然沒有付款。建議賣家積極聯繫買家直接溝通獲得解決。

賣家可以發送郵件或者通過eBay訊息匣發送消息提醒買家付款,

也可以通過eBay提供的“出價不買糾紛處理常式”來與買家進行溝通。

 

如果eBay買家不付款,建議你採取下列方式:

1.聯絡買家

買家有時會因為急事、生病或是電腦發生故障而未能立即回復,

如果買家不回復你的電郵,我們建議你向eBay 查詢他的聯絡資訊,然後電話聯絡買家。

 

2.傳送付款提示

在刊登結束後3 到 30 日之間,向買家寄出善意的付款提示。

 

3.到調解中心提出個案

如果買家仍然沒有回復,或你認為收款無望,

你可以在刊登結束後的4日至32 日之內到調解中心提出棄標個案。

個案提出後,系統會立即通知買家,要求他回復,如果買家沒有在4日內回復或付款,

或你無法與買家達成協議,你可結束個案,之後便會收到成交費退款。

 

4.再次出售物品

你可透過“賣給其他出價者”功能將物品出售給其他出價者,也可重新刊登物品,你便有可能獲得刊登費退款。

如果買家拍下物品後沒有進行付款,通常賣家需要在成交日期後4- 32日內提出出價不買糾紛。

但是在下列例外情況中,賣家可以立即發起糾紛:

1.賣家和買家雙方都希望撤回交易—— 賣家必須提出相互撤回交易的申請,買方同意後方可;

2.發起糾紛時買家已不是 eBay 的註冊會員——

賣家提出申訴後,eBay核對該買家已不是註冊會員,您可立即獲得該筆交易成交費的退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