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汽車零配件 其他平台銷售差異化與經營分析 (3/3)完 外貿B2B、B2C

上篇:eBay 汽車零配件 其他平台銷售差異化與經營分析 (1/3) 外貿B2B、B2C

中篇:eBay 汽車零配件 其他平台銷售差異化與經營分析 (2/3) 外貿B2B、B2C

 

如何為Amazon及eBay上銷售的汽車零配件產品進行適用數據?

eBay方面,賣家可以手動輸入商店線上零件所適用的汽車或其他車輛資訊,但這很耗時,尤其是在賣家線上產品很多的情況下,採用這一方式進行數據錄入不大現實。有需要的賣家可以使用eBay相關的賣家工具或多渠道管理工具來創建相關列表。如果有更進一步的需求的話,可以選擇myFitment、PartsPal和BreakerPRO等“進階工具”,來管理配件的庫存和其他數據,並創建eBay產品的刊登。

Amazon目前暫時不提供零件兼容性數據的用戶界面。但賣家必須生成一個符合ACES行業標準的相關證明,並按照Amazon的流程上傳有效數據。而註冊成為汽車養護協會的會員、註冊成為AmazonMWS開發者、下載專門的文件傳輸軟件等步驟都是必須的。當很多賣家,尤其是品牌賣家意識到這些步驟太過複雜,作為個體的沒有辦法承擔時,他們會使用第三方供應商來代替自己完成這些步驟。myFitment、PartsPal以及Amazon的適用數據工具PC Fitment都是可用的。需要注意的是,Amazon傾向於讓品牌商提供適用數據,個人賣家不能向Amazon提供轉售但不屬於自己的品牌的汽車零配件產品適用數據。

考慮到一些類似於座椅靠墊的通用產品會被Amazon系統聯想並匹配到大量的車型分類之下,有一定的可能會擾亂Amazon的銷售秩序(因為在此情況下,賣家的曝光率會大大提高),Amazon會對該種行為作出相應的處理。因此,Amazon和eBay官方對賣家提供的產品適用性的數據及車型都有一定限制。

 

在eBay上進行二手汽車零配件產品銷售的“秘笈”是什麼?

早期的二手汽車配件行業主要由廢舊汽修廠撈等線下業務構成,但現階段,相對線下交易的傳統形式,線上平台這種為買賣雙方牽線搭橋的潛力更大的購買模式已經開展的如火如荼,特別是eBay這類平台,已經成為汽車拆解商和回收商的重要收入來源。但與線下交易不同的是,線上賣家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做零件識別、兼容性及適用性識別以及為產品拍照等售前準備。

但正如前文所提,賣家可以藉助三方軟體和工具,在最大限度地減少做所有這些工作所需的時間的同時,確保產品刊登的品質和準確性。

二手零配件方面,消費者會更希望賣家能提供高質量的產品照片,以便他們能在不看到實物的情況下與需要更換的零件進行視覺上對比的同時,看到零件的磨損程度和產品的整體狀況。另外,二手汽車零配件產品的銷售在eBay上是一個競爭激烈的類別,所以在“入局”以前,賣家需要提前研究一下市場需求和定價區間,去關注回報率高的汽車型號,並從中挑出市場需求較高的零件。

在定價方面,eBay建議售價工具是設置價格的便捷且高效的方法,可以讓賣家為有競爭力的零件拉高銷量,同時也可以最大化銷售價格。

 

銷售汽車零配件產品,售後問題多嗎?

汽車零配件產品的變化和複雜性相對其他品類會高一些,例如,很多機蓋下的零件,如分電器,由於其連接器的位置略有不同,看起來似乎完全相同的零件也會出現不兼容的情況。

這使得賣家要面對的售前問題、投訴和退貨的範圍異常之大。雖然有些賣家可能並不排斥與消費者進行高頻率的溝通,但考慮到時間成本的話,是一項低效率的工作;如果消費者發起退貨的話,賣家的運費和手續費成本也得上升,而且退貨往往伴隨而來的就是負評。

如果消費者花了幾個小時去拆解他們的汽車,最後卻發現買的零件不合適,給負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為避免這種情況,賣家需要盡可能的讓刊登描述的清晰、詳細,從而達到減少客服需求、降低退貨率和差評率的目的。雖然消費者方面可能偶有看錯的情況,但高品質的產品刊登能最大程度減少售前及售後問題。

如果賣家做的是自有品牌,為產品拍攝影片及高品質的圖片還是值得的。*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當給零配件設定可用範圍時,賣家千萬不要為了增加銷量而加入並不確定是否能使用的車輛型號。

在特殊情況下,賣家可能會提供不正確的兼容性資訊、不清晰的照片或描述。因此,賣家必須仔細檢查刊登,說明產品的適用性範圍。如果賣家收到三個或以上的售後問題或退貨需求,賣家就需要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修改刊登,使其符合消費者購買習慣。

 

汽車零配件產品可以跨境銷售嗎?

汽車行業這個大類本身就是一個全球性的行業,很多汽車品牌的銷售範圍都不止於一個國家或地區。雖然每個品牌和車型在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可能會有不同的名稱,內裝和發動機也會有變化。但總的來說,許多零配件的兼容性是很高的,可以適用於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車。不過一般而言,供應汽車零部件的經銷商網路往往是每個國家和地區獨有的,這可能會導致汽車零部件在進行跨境銷售時有巨大價格差異。

但在當地價格高昂或難以找到的零部件,使得海外消費者對汽車零配件的購買需求十分強勁,中東地區的高性能零部件市場就“活力滿滿”,東歐、俄羅斯、澳洲和南非的市場需求也不小。

跨境銷售汽車零配件的主要挑戰是物流,物流成本可能會讓賣家的價格優勢蕩然無存。雖然eBay的全球運輸計劃大大降低賣家物流交付的複雜性,但對消費者而言價格可能還是會偏高一些;Amazon的全球開店計劃,也可以為消費者實現從國外購買所需汽車零配件產品的需求,但由於曝光量不足,購買某些少見的零件可能會比那些已經在消費者所在國可用的零件更好。

進行跨境銷售的賣家需要注意產品在不同國家和地區兼容性方面的差異。有些車型在不同國家的製造方式不同,使用的零件也略有差異,特別是在涉及到性能部件更換和改裝時,使用相關法律也有所不同。

對跨境賣家而言,那些熱衷於產品定制和性能配件的消費者是他們的銷售的主要受眾,因為他們願意支付昂貴的物流費用和關稅費用,直接從國外購買所在地沒有的產品。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2021/06/16(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