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團如何提升成員忠誠度 外貿B2B、B2C

在本文中,將了解經營Facebook社團的四個步驟,以及如何建立忠誠的Facebook社團:

1:確定要建立的Facebook社團類型

首先確定你要創建哪種Facebook社團類型。

你需要定義要在社團中營造的氛圍,想要吸引的人群以及想要與他們進行的對話的類型。

 

2:營造緊密聯繫的感覺

確定要建立哪種社團後,請想清楚如何在團隊中建立成員對於社團的歸屬感。如果成員對與品牌或企業團隊沒有聯繫感,他們就不會成為忠誠的成員。

 

3:設置清楚的規則以指導對話和行為

建立規則和界限也很重要。你可能會想只使用Facebook的規章,畢竟這是一種對於成員的信任。但是設定好的規章可以向成員傳達你希望他們如何參與這個社團。

儘管每個Facebook社團的目的都是獨特的,但是有一些設置規則的最佳實踐。規則應有助於鼓勵更深層次的聯繫。

為此,請考慮以下規則:

  • 禁止發布勵志貼文。通常,人們不會參與這些貼文。
  • 禁止貼文內容含有不當字眼。
  • 貼文內容必須符合sop。你不希望社團成員開始廣泛的發布來路不明的文章,或是不屬於自己的經驗分享。

建立這些基本規則以及你認為對團隊有必要的任何其他規則。

 

4:提出簡單的問題以產生參與度

Facebook社團成員想知道他們的意見很重要,因此各式問題請成員回答。將Facebook社團視為智囊團或焦點社團,從中可以得到答案並更好地了解成員和業務。

當你在社團中提問時,請保持簡單。大多數人將透過手機進行互動,因此他們應該能夠在10秒或更短的時間內回答你的問題。

要發現可引起你的Facebook社團參與的四種類型的問題,請參考以下:

徵求對決策的回饋和指導

“決策支持”問題有助於指導你在業務或生活中的選擇。例如,你可能要求社團成員權衡設計,內容或時間選擇。這些問題不僅可以促進參與,還可以幫助品牌/公司做出決策。

徵求意見

意見問題更開放,使社團成員有機會告訴你他們的最愛或建議,或分享他們希望得到的東西。只要確保他們能在10秒或更短的時間內回答你的問題即可。

提示會員回答問題

提示問題範圍更廣,因此是一次讓你的社團更多人參與的好方法。一些最及時的問題是關於未來的。你可以要求成員分享一個他們如何在品牌/企業的服務或產品中做選擇。

你還可以使用提示性問題來調出其中的各個細分。例如,問:“產品中最讓你喜歡的是香氣還是效果?” 這是使你的團隊中的大部分人快速參與的一種簡便方法。

允許會員推廣

如果你的Facebook社團適合企業主,則“分享”問題最有效。這些問題邀請人們分享他們的個人資料,公司名稱或業務,這為他們提供了可見性。

結論

社團對於你業務的成功至關重要。你需要人們與你和彼此建立聯繫。這就是為什麼擁有一個活躍的Facebook團隊可以對你的品牌,業務和網路發展如此有益。

 

fans

想學更多?

🏆2021/01/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2021/01/22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2021/03/29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2021/03/31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台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