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交易違規範例與用戶溝通規則(1/2) 外貿B2B、B2C

1、 交易行為違規(嚴禁成交不賣/嚴禁賣家自我抬價)

2、 用戶溝通規則(禁止使用不雅言辭/禁止未經允許的濫發郵件-垃圾郵件/禁止濫用eBay聯繫功能)

一、交易行為違規

1. 嚴禁賣家成交不賣

當賣家刊登在eBay上的物品有買家成功競標,買賣雙方相當於簽定了交易合約,雙方必須在誠信的基礎上完成交易。根據這一合約,賣家不可以:

  • 成功競標後拒絕實際成交
  • 收到貨款不發貨

如果賣家因為物品本身的原因無法完成交易(如損壞),賣家需及時與買方溝通,解釋說明並提供解決方案,以獲得買家的理解與諒解。雖然在這種情況下,eBay鼓勵買家與賣家進行溝通,獲取新的解決方案,但買家不是一定要接受賣家的新建議,同時這可能會被記錄為一次賣家的不良交易(transaction defect rate )。所以,請賣家在刊登商品時務必熟知商品庫存,在收到款項後及時出貨,避免違反此政策。

 

2. 禁止賣家自我抬價

“自我抬價”是指人為抬高物品價格,以提高物品價格或增大需求為目的的出價行為,或者是能夠獲得一般大眾無法獲得的賣家物品資訊的個人的出價。也就是賣家在競標拍賣的過程中,透過註冊或操縱其他用戶名虛假出價,或者是由賣家本人或與賣家有關聯的人所進行,從而達到將價格抬高的目的。

自我抬價以不公平的手段來提高物品價格,會造成買家不信任出價系統,為eBay全球網路交易帶來負面的影響。此外,這種行為在全球很多地方都是被法律所禁止的,為確保eBay全球交易的公平公正,eBay禁止抬價。

由於賣家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可以從賣家那裡得到其他用戶無法得到的物品資訊,因此即使他們有意購買物品,為保證公平競價,亦不應參與出價競投。不過,家人、朋友和同事可在不違反本政策的條件下,以“一口價”的方式直接購買物品。

如果賣家認為有會員利用假出價動作,提高價格或熱門程度,請向eBay發送電子郵件進行eBay檢舉,並請確保於檢舉問題中提供“會員帳號”和物品編號。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2021/01/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2021/04/21(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