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多角經營6大策略 外貿B2B、B2C

建立線上關注

在沒有社群媒體的情況下開展品牌,就像在沒有鞋的情況下進行馬拉松比賽。品牌/企業可能最終會衝過終點線,但可能會遠遠落後於競爭對手,並在此過程中造成了很大的損失,所以本文將提供正確進行社群媒體的6個步驟。

一、無所不在

第一步是建立廣泛的存在,在各個社群平台建立品牌帳號。有些社群平台可能與品牌產品或服務以及受眾特徵更為相關,但這並不意味著沒有相關的平台就完全沒有用。

沒有任何一個社群媒體網站在建立品牌/企業形象時就必須支付費用,這表示無需花費一美元即可提升品牌/企業的線上形象-毫無損失,所以為什麼品牌/企業不試試看呢?

二、跨平台交叉推廣

一些社群媒體平台比其他社群媒體平台更有利於特定類型的貼文。但這並不表示著品牌/企業要選擇另一個平台。而是品牌/企業可以維持貼文之間的一致性,在文中鼓勵使用另一個社群媒體的粉絲瀏覽品牌/企業的其他社群平台資訊。

完美的例子是“使用我們的產品發布品牌/企業的照片”促銷類型。Instagram獲得了這類內容的最大參與度和分享率。Facebook不會,而是在品牌/企業的Fb頁面上發布有關Instagram的訊息,以鼓勵粉絲瀏覽並與多個社群平台進行互動。同樣,它不花任何費用,但可以提高品牌/企業的社群媒體影響力。

三、重視評價系統

消費者對彼此意見的重視程度高於華麗的網站和專業的銷售談話。回想一下品牌/企業上一次在網上購買商品的經歷,我們查看產品或服務的說明和圖片後,我們將會到頁面中的評價參考其他人對這類型產品的評論。

從汽車,鞋子甚至學校,這一切都是正確的。當產品或服務獲得一致好評時,這表明像品牌/企業一樣的人使用它並很樂意為此投入資金。

四、直接於社群平台提供服務

在整個社群媒體渠道中建立影響力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但是品牌/企業很快就必須開始讓它們為品牌/企業服務。與業務相關的指標因產品或服務以及品牌/企業的目標而異。

監控品牌/企業的分析以發現哪個渠道最有效地推動了銷售渠道。如果品牌/企業在Facebook上的產品圖片上獲得了“讚”,但隨後沒有人購買該產品,則品牌/企業必須將重點轉移到具有更高ROI的平台上。

五、特定受眾

擴大網路範圍吸引每個可能的客戶可能是無害的,但是隨著品牌/企業對受眾的了解更多,有針對性的方法會更好。

從事特定類型或風格的產品或服務交易的大多數企業發現,他們的大部分收入來自屬於特定且易於識別的群體的客戶。這個群體的年齡,地點,收入,生活方式或性別可能是獨特的。有了這些客戶的基礎背景,品牌/企業就可以製定出特別適合他們的社群媒體政策。

六、競爭中學習

大多數企業會發現,在產品或服務細分市場中,已經有一個競爭者能夠很好地與目標受眾進行競爭。與其重新發明,不如從它們的成功和失敗中學習。

比較品牌/企業與競爭對手做的事情。例如,如果競爭對手忽略Instagram上的經營,則可以使用吸引他們用戶的標籤和貼文進入競爭。不僅要在實力較強的競爭對手中尋找劣勢,而且還要尋找實力較弱的競爭對手。

 

fans

想學更多?

🏆12/11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2021/01/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