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群品牌情感分析 外貿B2B、B2C

如今,隨著社群媒體的廣泛傳播,難以否認社群浪潮所帶來的力量。擁有成千上萬的貼文和推文,爭議似乎永無止境。但是重要的是要知道所有這些話題是對品牌的讚譽還是不滿。 

情感分析(也稱為觀點挖掘)是將給定文本中的觀點定義為正面,負面或中立的過程。而當你在社群媒體中進行情感分析時,它可以告訴你人們在線上對你的品牌的感覺。情感分析不僅是簡單地提及或評論,還包括情緒和觀點。它主要涉及收集和分析人們在社群媒體平台上分享的關於你品牌的貼文中的資訊。 

使用社群媒體進行情感分析的最有吸引力的因素是,有大量的數據需要收集。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各種平台上標記和談論品牌,衡量大眾輿論不再是一項任務。

此外,進行分析會鼓勵企業對社群媒體採取更主動的方法,並直接與客戶互動。他們可以將這些感受轉化為可操作的業務數據,並防止顧客的情緒落在一邊。

現在,我們如何進行社會情感分析?

進行社群媒體情緒分析的理想方法是收集所有可以收集的數據。儘管情緒分析可以為品牌帶來相關見解,但它也面臨著一系列挑戰。

 

步驟1:找出消費者在說什麼

無論是在社群媒體上還是在社群媒體上,各地的消費者都不會迴避對品牌的質疑。無論客戶在哪裡直接聯繫他們,企業都需要全神貫注地關注所有社群提及。這樣一來,品牌就可以利用好事並及時解決壞事。

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Youtube和LinkedIn是開始分析談論的最佳地點,因為消費者直接與那裡的品牌交談。監視第三方站點(例如Google Reviews,Reddit等)上的評論論壇也很重要。

如果處在電子商務世界中,那麼評論特別有價值。但是,手動監視所有這些平台肯定會很耗時,這就是為什麼強烈建議使用社群監聽工具以節省時間的原因。

 

步驟2:選擇要分析的條件

情感分析僅在一個人可以將肯定性提及與否定性提及分開時起作用。

例如,最好,愛,驚人,完美等是積極的術語,而最壞,爛,失望,不好,避免等則是消極的術語。

因此,尋找突出客戶情緒的特定術語非常重要。有些術語相對簡單明了,而另一些則可能是針對特定行業的。無論哪種方式,都需要將情感術語明確地分為積極和消極兩種。 

 

 

步驟3:讓分析工具為你做事

目前發生的大量對話足以激發你使用第三方監察工具。這些工具有助於實時監視和組織社群提及,並幫助你選擇與情感分析相關的術語,以追蹤和生成分析報告。

該報告會監控一段時間內所有正面,負面和中立的提及,這有助於每月確定品牌認知度是否在提高。

 

結論

社群媒體可能是最大的資源庫,從中可以收集公眾意見並開始收集公眾眼中特定品牌,產品或市場行銷活動成敗的資訊數據。情緒分析並不是分析品牌有效和無效的完美方法。

但這絕對是了解整體公眾情緒的出發點,可以根據公眾的回饋來發起活動。

 

fans

想學更多?

🏆12/11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2021/01/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