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疫情下逆勢增長 汽機車零配件解析 外貿B2B、B2C

2020年COVID-19對全球市場的各行業都帶來了不同影響。但在這其中,汽機車零配件線上業務卻呈現出了滲透率提升,增速顯著加快的向好趨勢。

麥肯錫基於2009年金融危機時期的汽車售後行業表現,預測了COVID-19對於疫情後汽車市場的前景展望。

Image 2

圖一

如圖一:2007年至2009年期間,在美國整體GDP下降4%、新車銷售下降42%,二手車交易下降20%的情況下,美國汽車後市場仍保持了僅1%的下跌,並且後期快速恢復並增長。由此可見,汽車後市場在各種市場衝擊下,始終能保持良好的韌性,並且迅速恢復增長。

 

 

ing1

圖二

如圖二:可以看到,對於汽機車零配件線上市場來說,COVID-19利大於弊。甚至可以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持續驅動線上的增長。

總結,疫情總體會對歐美汽機車零配件線上市場帶來更大增長需求,與此同時大中華區製造供應及傳統貿易也在遭遇疫情後不斷尋求新的機遇和轉型。綜合分析國內外市場因素,如下是汽配賣家的機會所在。

 

img3

 

在後疫情的整體市場環境下,eBay也在持續監測平台用戶的變化:

  1. 2020年4月至10月期間,在eBay美英德澳四大主要站點,Mygarage保有量暴漲,大量年輕車主湧入eBay。eBay美國站、英國站以及德國站Mygarage的車輛總數,甚至達到了這三個國家整體市場汽車保有量總數的半壁江山。由此可推測,在eBay上搜尋及購買汽機車零配件產品的車主佔比非常高。
  1. eBay各站點買家增量最多的車型以及Mygarage中保有量最高的車型如下。從數據中可以看出,增量多的車型相對保有量多的車型來說車齡更為年輕,美國仍然集中在2005-2010款之間的車型;而英國增速最高的則已經是2012款的福特福克斯了;值得一提的是,德國和澳洲站點,排在前十位新增車型中均含有2019款的新車,分別是大眾的途觀和福特的Ranger。新車型的迅速增加,代表年輕一代的車主在eBay上的汽機車零配件產品需求也在快速提升。

img4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 11/09 B2B2C跨境電商四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2/04(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