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經營模式與工具分析 外貿B2B、B2C

eBay運營模式及工具分析

eBay最開始創立之時只是一個拍賣網站,目的是搜羅到全美的Pez糖果盒愛好者交流,最後越來越受歡迎,便一直以這種形勢發展壯大。

以拍賣形式存在是eBay區別於其他平台的一大特色,現在eBay主要有拍賣,一口價和綜合銷售這三種形式存在。

 

第一種– 拍賣

賣家用“拍賣”的方式在eBay平台上刊登物品是目前最常用的銷售方式。

一件商品賣家要設置起拍價和在平台的存留時間。然後在平台上拍賣,最後以下線之時最高競拍金額賣出這件商品。

同時,平台也會在競品即將拍賣結束時提高商品的搜尋排名,這能讓更多的消費者看到商品,提高商品的曝光度。

拍賣的商品主要有幾個特點,一是商品本身就很吸引買家,而不是在市場上能一抓一大把的那種。

並且商品有一定的市場需求,沒有需求就沒有拍賣性可言。

對於庫存少,市場缺口的商品可以進行拍賣。

還有一些賣家沒有辦法估算自己的商品的準確價值,就可以透過拍賣的方式,設置最低的起拍價之後透過平台拍賣來獲得最終的價格。

 

第二種– 一口價

一口價顧名思義就是一次性定價,刊登的都是店舖裡庫存量大的商品,商品的線上時長可以最高設置30天,大大增加了商品的曝光度和展示機會。

這種銷售方式就適合商品的庫存量大,能夠長時間線上銷售並且賣家想要獲得可控的利潤的商品。

 

第三種– 拍賣+一手價

還有綜合銷售,也就是把拍賣和一口價相結合。

賣家在拍賣的適合設置起拍價,同時也能設置報低價,讓買家根據自己的需求靈活選購。

這種方式因為靈活性更大,所有銷售出去的機會也會隨之變大。

 

工具

為了做好店鋪經營,eBay賣家會用到各種工具,今天我們就說一下選款中常用的工具。

√ Terapeak

使用將得到很多有關顧客和產品個人行為的數據資訊。

根據剖析和預測分析來協助你作出更強的決策,如果已有訂閱eBay店鋪功能,Terapeak目前可以直接於賣家後台操作使用。

 

√ Algopix

Algopix適用全世界17個銷售市場的好幾個服務平台。

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和澳大利亞都提供了eBay適用,它將協助你詳細分析,進而尋找最唯利是圖的產品。

你可以搜尋產品資訊內容,不管是售賣,價格還是想對它進行研究,根據銷售和產品過濾。

除此之外,該工具還提供了一個eBay費用計算機,如果你提前準備做產品名冊。有不一樣的標價級別,並提供免費使用。

 

√ eBay運輸費計算機

不管你一直在科學研究全過程中處在哪些環節,一定要運用eBay的運東西計算機,對你的成本費有一個非常精確的定義。

你將可以估計將物件運輸到不一樣地址的成本費,進而算出最後的產品價錢。

√ eBay費用計算機

當你要想一個有別於eBay網址上提供的測算運輸費的頁面,eBay費用計算機是一個十分便捷的工具。

你可以測算售賣價錢、產品成本費、物流成本運送費用這些,以協助制訂庫存量標價。

√ 最終費用計算機

最後費用計算機是一個完全免費工具,你可以應用它來估算要想加上到庫存量中的產品的總盈利。

 

總結

賣家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上面所說經營模式的這三種方式,看適合自己商品銷售的是哪一種,然後再透過市場反映及時調整經營策略。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7/27(一)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