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物流評價管理守則 外貿B2B、B2C

 

 

一、處理評價

1、問題

如何管理評價,是廣大賣家聯繫eBay諮詢最多的問題。

賣家們每天會收到各種風格迥異的評價,有抱怨物流延遲/未收到的評價,抱怨物品刊登頁面描述不清的評價,對收到物品不滿的評價,評價內容無抱怨的中差評等等,為此頭痛不已。

 

2、常見情況

√ 第一種

問:我的物品已經顯示買家已收貨了,但是買家竟然給我留下了差評說沒有收到貨。

解析:我們非常理解賣家收到這樣的評價時內心的不甘,但是關於物品未收到的評價,並不是只要追蹤號碼顯示收貨就可以了。

賣家捫心自問下是否履行了買家購買時物品刊登頁面給予買家的承諾呢!

比如,賣家將handling time設置為1個工作日,但是實際卻在1個工作日後才有物品的物流攬收掃描記錄,而實際收貨時間也自然而然超過了最大預計收貨時間。

雖然物品確實是收貨了,但是賣家並沒有遵守物品刊登頁面上的承諾內容,這樣的評價當然是不能移除的啦。

√ 第二種

問:物品沒有收貨,可能被遺失了,賣家就給退費了。但是賣家都退費了,但是買家還是留下了沒有收到物品的評價,這樣的評價是否可以移除呢?

解析:買家沒有收到物品,那麼給退費給買家應該可以避免買家可能開啟糾紛對賣家的影響。

但是,退款並不是評價移除的理由。還是需要查看賣家是否是在承諾處理時間內將物品交付給物流公司完成攬收掃描的。

既然已經退費了,賣家也可以和買家溝通協商,請買家修改評價的。買家同意修改後再發送評價修改連結。

為避免廣大賣家們因為物流問題而退費給買家,選擇優秀的物流是相當重要的。

 

二、退貨

1、跨境電商退貨之企業篇

√ 第一問

問:需要怎麼做?

答:企業收到消費者的退貨商品時,應先行核對與原銷售商品原狀是否一致,評估上述退貨商品是否能再重新銷售。

 

三、總結

特殊時期,賣家不易。本文也奉上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 鑑於當前物流有諸多不確定因素,請使用與eBay平台對接的可追蹤物流服務,並確保在承諾的handling time之內發貨。

√ 發貨後及時上傳平台可識別的物流追蹤號碼,買家能看到物流資訊也會更安心。

√ 如果對於該交易有糾紛在開啟中,先解決糾紛問題,提高買家售後體驗。

√ 建議賣家聯絡eBay諮詢之前,可以先查看一下讓自己頭疼的中差評是不是已經悄悄的被移除了哦。

因為有一些評價其實符合保護政策,會由系統自動審核並移除,是不在人工審核範圍之內的哦。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7/27(一)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