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取消交易後賣家如何退款 外貿B2B、B2C

在跨境電商平台中,經常會由於一些產品問題或其他糾紛產生交易取消的情況。那麼賣家在取消交易之後如何進行退款呢?一般情況下,賣家都是根據買家的付款進行退款。但這必須提前跟買家進行協商,選擇最為恰當的退款方式。

eBay賣家進行退款需要進行三個步驟:

首先,聯絡買家,在我的eBay裡根據出售記錄,先找到交易訂單,然後找到買家的具體資訊,包括買家的電話號碼和寄件地址。在要退款的物品裡填寫相關資訊。

然後進行第二步,退還款項。一般情況下,賣家需要用PayPal進行退款操作的。首先是從主頁登入賣家帳戶,然後找到要退款的商品,在交易詳情中選擇退還付款,然後再根據指示一步一步進行操作完成退款。

當然這個退款方式,只限於在交易結束後兩個月內有效,如果已經超過兩個月,那麼直接在PayPal帳戶裡選擇退款,​​填寫資料後按照提示直接退款。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賣家改變主意,不想出售某件商品,那麼怎麼來取消交易訂單呢?

當然這個得分情況。如果商品確實已經賣出完成了這筆交易。但賣家又想取消交易,當然這只能跟買家進行聯繫商量。同時需要到eBay調解中心進行情況說明。透過平台來與買家進行聯繫,並解釋出現此問題的具體原因,希望得到買家的配合。

如果買家同意,那麼在平台進行的備案就可以自動取消,同樣賣家會在一星期左右收到來自平台的成交費的退款。

當然第二種情況也可能是最常見的情況,就是買家如果不同意取消,此時賣家則必須按照規定完成這筆交易的後續流程,如果沒有完成,就會違反平台的銷售政策,從而導致賣家接下來的銷售行為會受到限制。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7/27(一)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