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跨境賣家如何避開這三大風險 外貿B2B、B2C

做任何事情,誰都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成功,總是會存在風險和機遇,他們總會相互轉化,不能避免。對於近幾年蔚為熱潮的跨境電商更是如此。今天本文將提出一下跨境電商平台在運營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風險並提供建議,供各位賣家參考,希望經營eBay/平台商店過程提供一些幫助。

一、供貨風險

在店鋪廝殺過程中,產品就是糧餉,一定是先把產品推出去,才能再說銷售。那麼問題來了,沒有一個穩定的、優質的供貨來源,那店鋪就隨時存在關門大吉的風險。沒有產品,一切後續的努力過程均是無用功。

那如何解決供貨的風險呢?

1、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供應商要有備選項,不要押寶在某一家供應商身上,多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2、維護和供應商的關係。維護人與人的關係,是人存在世上很重要的一個社會功能,任何人、事、物都不可能是孤立存在的,他一定和外部存在聯繫。同樣賣家和供應商之間也是如此,透過拉近關係,增進彼此的依賴度,也可以避免供貨風險。

 

二、運輸風險

每一家物流公司都不可能將貨物運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它的觸及網路肯定是有欠缺的。這些欠缺或是漏洞,也不會完全彌補,畢竟這需要物流商綜合分析,彌補這些欠缺是不是值得,能不能帶來利潤,商家還是以盈利為主,如果沒有暴利,很難驅動物流商去做這些事。

這就造成了運輸的不及時,影響客戶體驗。同時,既然是運輸,還存在各種不可抗力,以及包裹丟失的風險,這些都是不可預料和避免的。

這些問題如何解決呢?

1、選擇合適的、有口碑的物流商。畢竟口碑是經過眾人認可的,誰也不會砸了自己的招牌,招牌即臉面。

2、規範協議,劃清責任歸屬。這個其實不用多說,甲方和乙方既然合作,可定各有側重點,合作講究的是共贏,但共贏的前提是彼此能夠將責任歸屬清楚。

 

三、政策風險

每個國家的情況是不一樣的,那法律法規也是不同的。在進入某一地區之前一定是先了解政策和法律,一切都要在合法的範圍內經營,同時也要及時注意這些政策的變化。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7/27(一)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