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群媒體6點應用 外貿B2B、B2C

社群媒體的力量是如此之大,以至於統計數據和數字仍然令我們感到驚奇。全球有35億社群媒體用戶,其中Facebook是大宗。只要品牌/企業正確地投入資訊,這就是品牌/企業的企業可以觸及的35億人。看似永無止境的客戶、業務夥伴。簡而言之,就是機會。

但是,品牌/企業如何找到自己的細分市場?與潛在客戶聯繫的最簡單,最快的方法是什麼?這裡有一些建議。

品牌/企業正在尋找什麼?

在進一步研究該問題之前,品牌/企業是否對想要吸引或是哪種類型的客戶有確切的想法或定義?與過往不同的客群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品牌/企業應該定義希望吸引的目標客戶。他們在做什麼?他們的目標是什麼?品牌/企業對他們來說有哪些共同利益?他們將會從與品牌/企業聯繫中受益嗎?

 

使用標籤

既然品牌/企業已經定義了想要的人/對象,那麼可能會想到一些很好的例子,例如開展業務的公司。吸引他們關注的最簡單方法之一是在社群媒體上的品牌/企業的資訊中標記他們。

當然,這適用於品牌/企業熟悉的人。但是,如果目標做出回應,其關注者也可能會關注品牌/企業的對話,從而引起更多關注。

 

標籤和關鍵字搜尋

選擇適合或喜歡的社群媒體渠道,然後開始搜尋。品牌/企業應該知道受眾感興趣的主題是什麼。邏輯上的第一步是在網上搜尋它們,然後查看加入哪些對話。畢竟,社群媒體是為了社群。

 

呼籲採取行動

一個簡單的舉動,卻容易被許多人監督。 

除非品牌/企業“說出自己的意思”,否則無論其於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內容,還是透過社群媒體聯繫的人員,都不會變得非常有意義。

儘管提供資訊很重要,但不要忘記激勵那些閱讀品牌/企業的貼文的人採取品牌/企業希望他們採取的行動。那些簡單的句子,例如“ Check this out”或“仔細看……”確實可以解決問題。

 

尋找弱者

建議使用標籤和關鍵字來搜尋流行媒體,但是如何縮小受眾範圍以在較小的社區中獲得更多的展示機會呢?Instagram很棒,但是Wanelo,Loverly等更小,因此更容易被注意到。

如果有的話,品牌/企業會因跳出框框思考並轉向社群媒體初學者而受到讚揚。

 

加入Facebook社團

Facebook社團可以擁有數千名成員。透握使用社團內的標籤和關鍵字,品牌/企業可以找到大量潛在客戶或分享品牌/企業的產品和對產品有熱情的人。

 

結論

希望品牌/企業從本文已經獲得了一些新的主意,或者已經想起其他的主意。在嘗試上述操作之前,最後的建議是:一致性。從某種意義上說,在溝通中要始終如一,始終忠於品牌形象。它是企業最受讚賞的特質之一,在社群媒體的反應中更容易發現。

 

fans

想學更多?

🏆05/29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8/07 打造Facebook Live直播行銷術,開創國際市場新通路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