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影片優化4大點 外貿B2B、B2C

如何為社群媒體製作高質量的影片

需要對社群影片做更多的事情嗎?想知道如何提高影片質量?

在本文中,品牌/企業將發現實用技巧,以製作在社群媒體上表現良好的精美影片。

1:在相機上看起來更好

確定品牌/企業已經看過許多社群媒體影片,其中的人低頭看著相機,這是最終的殺手鐧。這裡有一些技巧,以確保品牌/企業在相機上發光。

相機位置

如果品牌/企業想在網路攝影機上看起來真的很糟糕,請低頭看一下。

最快,最有效的改善外觀的方法是將相機/網路攝影機置於視線上方,略微向下看。這消除了雙下巴和鼻毛。

燈光

確保不要在後面有窗口的情況下拍攝影片,因為這樣會導致輪廓像這樣:

如果品牌/企業不能遮擋日光並使用自己的光源,請在一側開窗拍攝,以利用柔和的自然光。此圖顯示了窗口的有用性:

三點照明(帶有按鍵燈,補光燈和背光燈)是一種有效的設置,但是在購買套件之前,請先查看是否可以處理現有的工具。我建議品牌/企業首先掌握正確的基礎知識。學習如何使用新的相機和照明設備會增加壓力,所以不要讓自己不知所措。

該影片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教程,說明如何設置照明以使影片製作更上一層樓。

背景

拍攝自己動手做的影片可以使觀看者比平時看到更多的幕後花絮。如果品牌/企業的行銷遍及其他各個領域,那麼就不能讓質量下滑。

品牌/企業可以在一間凌亂的備用房間或骯髒的廚房中拍攝影片,從而瞬間破壞對業務的看法。錯誤的背景會分散觀眾的注意力,使他們無法觀看內容,這會破壞品牌/企業的影片。

在此圖像中,混亂的內容對演示者沒有幫助。

更好的方法是創建乾淨整潔,最小且整潔的佈景或背景,並從視覺上建議品牌/企業所處的利基環境。如有疑問,請使其簡單並在平整的牆壁上拍攝。

品牌/企業能看到更好的背景帶來的不同嗎?

 

2:提高社群媒體影片製作質量

OBS是一個免費工具,可讓品牌/企業從計算機的網路攝影機進行拍攝和錄製以及上線。它使品牌/企業可以調整相機的曝光度,飽和度和對比度,以使圖像顯得更明亮,更美觀。它不會替代良好的照明,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會有所幫助。

錄製完成後,品牌/企業可能需要刪除無效的位或立即上傳影片。但是,在執行此操作之前,品牌/企業需要將完成的產品轉換為影片,該影片在供稿中佔據的空間比正在使用的風景影片多78%。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討論的。

 

3:採用方形格式的每個社群媒體影片貼文佔用更多房地產

傳統上,影片是以1920 x 1080或16:9的寬高比拍攝的,就像品牌/企業在電視或YouTube上看到的矩形一樣。然後,Instagram出現並以1080 x 1080或1:1的分辨率使事物方形化。

在社群媒體上,方形影片贏得人們的青睞,並在所有主要平台(LinkedIn,Instagram,Facebook和Twitter)上表現最佳。方形格式如此重要的一些原因如下:

  • 方形影片在移動新聞提要中所佔空間比橫向影片多78%。
  • 方形影片在觀看次數和參與度方面均勝過橫向影片。

這是1920 x 1080影片的幀示例。可以對框架進行品牌化,從而立即提高影片質量。包括內容的標題以引起更多關注,並在底部顯示字幕(如本文稍後所述),以免妨礙內容。框架比其他任何東西都能更好地吸引注意力。

製作方形影片有很多選擇,其中很多都很複雜。在理想的世界中,品牌/企業將擁有專業的編輯軟體,但如果沒有,那麼這裡有兩種選擇可以幫助品牌/企業省錢。

 

Clideo軟體

Clideo是一種線上影片工具,可以輕鬆地透過桌面調整影片大小。品牌/企業可以免費上傳和調整影片大小(最長60秒)。要刪除浮水印需要升級到付費方案。

 

KineMaster手機版

KineMaster是一個免費的移動影片編輯器,可用於iOS和Android。升級到高級計劃($ 3.49 /月; $ 27.99 /年)可以刪除水印,並可以使用高級畫質。

當品牌/企業對影片感到滿意時,請點擊螢幕右上方的箭頭按鈕。在下一螢幕上,點擊導出以將最終影片保存到品牌/企業的移動設備。

 

4:用字幕克服靜音的社群媒體影片播放

現在,品牌/企業已經將方形影片放在品牌框架中,最後一步是向其加入字幕。字幕很重要,因為很大比例的社群媒體用戶在靜音的情況下觀看影片。

品牌/企業可以透過兩種方式為影片加入字幕:

  • 在編輯軟體中手動將其鍵入,然後將其加入到影片中。
  • 透過軟體或社群媒體平台將SRT文件加入到影片中。SRT文件是帶時間戳的影片的轉錄。品牌/企業可以僱用第三方服務來進行轉錄。

 

在編輯軟體中自行輸入內容並加入到影片

  • 優點:品牌/企業可以使用自己的品牌字體,使字幕看起來很棒,並調整其大小和位置,從而不會在不同社群媒體平台上的播放欄下方隱藏字幕。
  • 缺點:即使是短短2分鐘的影片,也要花費數小時才能輸入。如果品牌/企業像我一樣,就會出現錯別字,這需要大量的校對。

 

透過軟體或社群媒體平台將SRT文件加入到影片中

如果品牌/企業透過軟體將SRT文件拖到影片中,它將自動同步到影片中的正確時間。

  • 優點:快速。品牌/企業可以將文件拖放到編輯軟體中,字幕看起來就像是魔術般。
  • 缺點:字幕太小又醜陋。

品牌/企業還可以透過上傳到的社群媒體平台將SRT文件加入到影片中。這將在LinkedIn,Facebook和其他接收文件的平台上運行。

  • 優點:品牌/企業可以將影片上傳到社群媒體頻道,然後加入SRT文件。
  • 缺點:如果要將影片上傳到多個平台,則比僅在影片本身中包含字幕的時間要長。字幕也很小,看起來也不好。

 

 

 

結論

每分鐘都有數百萬條發佈到社群媒體平台的貼文,並且這一數目正在增加。結果,吸引注意力並保持注意力變得非常困難。

請按照上述提示操作,以使相機看起來更好,提高生產質量並在社群媒體供稿中獲得更大的知名度。

 

fans

想學更多?

🏆05/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pse.is/全球市場B2B2C免費說明會
🏆05/29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08/07 打造Facebook Live直播行銷術,開創國際市場新通路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