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推廣產品5種方法(1/2) 外貿B2B、B2C

品牌/企業想改善與Messenger的客戶互動嗎?品牌/企業是否正在尋找創造性的方式來將Facebook Messenger用於業務推廣?

在本文中,將帶領品牌/企業使用Facebook的Messenger平台進行業務的五種方法。

為什麼在品牌/企業的行銷中使用Facebook Messenger

Messenger行銷只是使用Facebook Messenger這樣的消息傳遞應用程序向品牌/企業的客戶進行行銷的行為。許多消費者更喜歡聊天而不是打電話或發電子郵件,這主要有兩個原因:即時支持和多任務處理。除了聊天通常提供的即時支持外,許多人更喜歡即時聊天,因為如果需要等待,他們可以執行多任務。

最近的 一項研究 發現,聊天機器人無需人工干預即可解決80%的客戶問題。聊天機器人為公司提供了降低成本的機會  ,尤其是在客戶服務方面。

但是,美國網路用戶中有47.5%的人認為聊天機器人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聊天機器人提供了太多無益的回覆。而由於小企業主依賴正面評價,因此不妨將品牌/企業的勘探活動委託給機器人。

好消息是,如果品牌/企業關注用戶體驗(UX)和客戶的使用旅程,就可以成功地將Facebook Messenger集成到行銷中。

 

現在,讓我們看看品牌/企業可以有效使用Facebook的Messenger平台的五種方式。

1:透過Messenger中的自動回覆回答客戶的常見問題解答

我建議為Facebook Messenger設置自動回覆,以便品牌/企業頁面的用戶可以在最方便的時間獲取有關品牌/企業產品或服務的詳細資訊。Facebook提供了此功能,因此品牌/企業不需要為使用外部應用程序或會員資格而付費。

考慮一下品牌/企業未來的客戶的經歷以及他們在致電或訪問品牌/企業的店面時詢問的資訊種類,例如:

  • 品牌/企業提供的服務
  • 營業時間
  • 營業地點
  • 常見問題(FAQ)
  • 品牌/企業提供的每種產品或服務的推薦
  • 品牌/企業的服務價格範圍
  • 保證
  • 客戶服務

設置自動回覆時,要有策略性。目的是打動用戶,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並儘快建立對品牌/企業業務的信任。使某人易於了解服務或產品並激發他們採取行動。

要設置自動回覆,請打開品牌/企業的Facebook粉專頁面,然後單擊頂部的“收件箱”標籤。然後在左側導航中,點選“自動回覆”。

如品牌/企業所見,品牌/企業可以自定義各種自動回覆,包括外出消息,聯繫資訊,位置,常見問題解答等。

當品牌/企業設置自動回覆時,讓人們知道他們並非正在跟品牌/企業說話;必須告知用戶,他們正在接收自動消息。品牌/企業的答案應該簡短,但要確保分享基本資訊。當品牌/企業只需回覆一個問題時,不要發送多條資訊。

 

還請遵循以下UX最佳實踐:

  • 保持聯繫簡單。
  • 確保品牌/企業的資訊是最新的並且與品牌/企業的網站匹配。
  • 仔細檢查品牌/企業的連結以確保它們有效。

品牌/企業可以安排一些自動回覆運行某些小時,以創建更加個性化的體驗,品牌/企業可以在自動回覆和即時聊天之間切換。

記住要校對!單擊“預覽為消息”將測試消息發送到品牌/企業的移動設備,以便品牌/企業可以在選中“保存並發布”之前對其進行仔細檢查。

 

2:向透過品牌/企業的頁面預訂的客戶發送提醒和後續

Facebook允許品牌/企業設置頁面,以使潛在客戶和客戶無需離開平台即可預訂約會。對於諮詢銷售而言,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該銷售員中,銷售人員與客戶共度時光,以了解他們正在嘗試解決的問題,並提出專門解決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如果設置此功能,Facebook Messenger會與品牌/企業的預約集成,並允許品牌/企業向約會的人發送自動的後續消息,並在約會前一天自動提醒。為預約設置自動回覆還具有使用戶與品牌/企業的頁面保持互動的額外好處。

要設置頁面的預約功能,請單擊粉絲專頁封面照片下方的藍色號召性用語(CTA)按鈕。當“向頁面加入按鈕”窗口出現時,單擊“隨品牌/企業預約”,然後單擊“立即預約”。

要加入服務,請單擊加入服務,然後填寫服務的詳細資訊,包括名稱,價格,描述和期限。完成加入服務後,單擊“完成”。

現在轉到收件箱的“自動回覆”部分,然後打開“提醒和後續郵件”。

 

fans

想學更多?

🏆05/04 2020年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05/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pse.is/全球市場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