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群媒體3大趨勢 外貿B2B、B2C

如今,社群媒體行銷格局是如此動態,以至於很難跟上。

社群媒體行銷現在已高度集成到各種工作流程中,這些創新正在破壞消費者線上發現和購買產品的方式、影響購買過程並改變消費者與品牌互動的方式。

為了保持競爭力,每個品牌都必須保持最新的技術趨勢和創新。在本文中,將探討一些社群媒體行銷趨勢,這些趨勢可能為2020年及以後的行銷人員提供大量機遇和挑戰。

1.限時動態可能會很快取代社群媒體更新

限時動態已成為一種越來越流行的社群媒體格式。

  • 每天有超過5億人使用Instagram限時動態
  • 該應用程序本身的限時動態版本WhatsApp Status 每天也有5億人使用
  • 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18年指出,限時動態有望“將動態內容中的貼文視為人們在所有社群應用中共享的最常見方式” 
  • 重要的是,現在有許多年輕用戶正在使用限時動態來找到品牌和產品資訊

考慮到所有這些,品牌應該考慮增加限時動態的發布。

但是,儘管“限時動態”格式確實提供了新的參與機會,但品牌確實面臨著一項重大挑戰。如此快速的內容格式,品牌/企業如何脫穎而出?如何創建令人難忘的限時動態,以阻止用戶消失?

 

2.個性化正在取代干擾性體驗

傳統上,與大多數常見的行銷策略一樣,社群媒體行銷一直在干擾用戶使用社群平台(Ex: 影片中出現廣告),以促使用戶與品牌/企業互動。

但是,干擾性策略影響逐漸降低。現在的社群用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控制自己的動態時報上會出現哪些廣告(Ex:檢舉自己不喜歡的廣告),與之互動的內容以及如此多的資訊,意圖爭奪用戶的注意力,因此搶得先機是關鍵。

先進的個性化工具透過提供更多集成的行銷功能  並利用數據來規劃訊息傳遞來滿足此需求。

例如,星巴克透過其app將全渠道策略納入個性化行銷活動中,從而使其能夠根據店內購買和位置資訊為每個客戶提供獨特的針對性體驗。

行銷個性化的未來是能夠為你的用戶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蒐集潛在顧客的相關數據,以幫助品牌/企業理解。

 

3.增強現實(AR)提供了更多的聯繫機會

與現實世界完全封閉的虛擬現實不同,AR可以增強你的視野,也可以使其成為更有效的行銷工具,因為它使消費者能夠在現實世界中看到事物。

AR使品牌能夠創造一種獨一無二的沉浸式體驗,從而帶來更多的聯繫和品牌建立機會。借助AR,品牌最終將能夠提供虛擬導覽,舉辦虛擬活動,並使客戶能夠體驗自己的產品而無需居家般舒適。

未來充滿挑戰但令人興奮

社群媒體行銷正在進入一個新時代,正如所指出的那樣,新時代正越來越受到技術發展的驅動。

為了適應這些新技術,品牌商需要建立凝聚力的行銷技術體系。

好消息是,社群媒體行銷技術正在快速發展,以滿足對更智慧,更集成,跨平台和機器學習增強的行銷軟體的需求。

網路越來越快,吸引客戶的挑戰越來越大。答案在於建立跨平台的業務,並利用來自所有渠道的匯總數據來進一步了解你的市場。

 

fans

想學更多?

 
🏆02/05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02/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3/31 【免程式免安裝】你可以立刻做出的自動預約訂位+客服+行銷網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