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優化行銷計劃4步驟 外貿B2B、B2C

如何優化你的線上行銷計劃:4個步驟

是否想確保你的下一個行銷計劃針對未來進行了優化?尋找可遵循的框架嗎?

在本文中,你將發現審計和調整下一個行銷計劃的四個步驟。

1:評估你的品牌和線上足跡,以確保一致性

首先,你需要解決品牌健康問題。現在是評估過去一年的時候了。因為品牌/企業的產品就像孩子一樣,所以建議第三方(例如行銷公司)幫助品牌/企業進行整體品牌評估。

檢查品牌和消息傳遞,查看所有的品牌屬性、商標、網站,線上商店、和各式行銷渠道。需要修改什麼?要實現這些目標需要多少錢?

為行銷計劃準備好素材。品牌/企業是否準備好優秀的商品或服務照片供媒體使用?對所有現有材料進行審核,並修改需要更新的材料。創建專注於產品可用性和產品需求的資料,受眾的需求和產品的實用性使品牌/企業與時俱進。

你是要在新商店中推出產品還是要開設新的電子商務商店?線上包裝與線下的零售包裝看起來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品牌/企業請為此做好準備。

 

2:定義年度行銷目標

回顧過去幾年的行銷計畫,並分析行銷效果。品牌/企業可能會發現公司已經成長,或者可能需要改變方向。查看產品和服務以確定需要進行何種修改才能獲得有效的結果。

將計劃與明確的目標結合起來。這個很重要!品牌/企業內的所有人都被日常工作所淹沒。但當務之急是將你的想法寫在紙上,以便制定行銷方案。花一點時間記下品牌/企業的優先事項。

此步驟需要一些調查時間,查看當前的商業計劃可能會幫助品牌/企業理解此觀點。然後根據過去一年的情況繼續前進。

 

確定目標

你想在2020年實現什麼?根據此問題的答案定義你的目的。將這些目標與去年的目標進行比較,看看是否有任何變化。最好每季度審查這些目標,以查看是否需要進行任何更改以使公司受益。

重新審視業務計劃後,請查看要在未來的一年中需要進行哪些必要的調整。確保對每個計劃都有一個責任,以便所有措施都是可衡量的。

確定目標受眾

市場每天都在變化。密切關注目標市場及其行為模式。考慮如何使客戶和潛在客戶對品牌/企業的商品和服務感興趣。

分析競爭對手

看看你的競爭對手在做什麼,這樣就可以希望將他們的一些客戶吸引到你的商品與服務中。是什麼使品牌/企業的競爭對手成功?哪些優勢可以幫助他們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了解產品

品牌/企業了解產品,畢竟是你創造的!但是可能必須更進一步,看看用戶對此有何反應。是否獲得了期望的參與度?人們是否持續購買並推薦它嗎?

 

專家提示:找出銷售團隊的需求,並向他們提供必要的資訊和支持。與銷售團隊結盟對品牌/企業的成功至關重要。找出導致購買者購買和用戶使用的因素是一個持續的教育過程。每個人都想努力爭取回頭客,因此共同工作至關重要。

 

3:組織行銷計劃並確定其優先級

現在,品牌/企業已經定義了目標,現在就可以進行年度計劃中更具創意的部分了。

設定日期以實現所有目標,以便品牌/企業可以開始行動。將一年分成幾個季度,不要被這些任務嚇到。考慮一下如何執行以上所有操作。

品牌/企業將如何將所有的行銷想法和創造性的想法整合,檢查哪些項目才有意義?以下提供一些建議:

創建願景

為所有季度和年度計劃建立願景。這將幫助品牌/企業清楚需要做什麼來最大程度地提高來年的工作量。

 

設定優先順序

哪些任務需要你立即注意?你是否有潛力但銷售不佳的商品?那麼已經成功的產品呢?也許你想花更多的時間和金錢。

重新審視產品的獨特銷售主張(USP)。有什麼改變嗎?查看用戶的報告和體驗後,品牌/企業可能會發現消費者正在尋找其他東西。

 

4:計劃來年的社群媒體行銷活動

計劃預算是行銷組合中最重要的部分,不要被這部分嚇到。

查看定價結構與競爭對手的比較。如果競爭對手花費比你多,不要被影響,而應該專注於高效有效的舒適預算(預算分析將幫助你找到答案)。

社群媒體廣告

社群媒體廣告是品牌/企業行銷的重要方面。雖然高觸及率是最理想的,但老實說,如果沒有適當的廣告預算,公司幾乎不可能獲得任何吸引力。

回顧以前的行銷工作,並確定什麼才是有意義的,並確保在廣告預算中包含影片,垂直影片在10到15秒範圍內的位置在幾個移動社群媒體平台上效果很好。

合作品牌夥伴關係

尋找與可以增強品牌的共生產品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些合作可以改變品牌認知度。例如麥當勞透過套餐附上可口可樂一樣簡單,麥當勞與可口可樂兩家公司都是雙贏的。

有影響力的伙伴關係

仍然具有影響力的代言人可以幫助你建立品牌。品牌/企業應該仔細選擇,並監控參與度和影響力。

傾向於選擇對產品充滿熱情並願意代表產品的影響者。有時,較小的影響者比一次發推文的大人物更有效。根據他們的表現,影響力和熱情來選擇付費影響者。

 

公關宣傳活動

派品牌/企業的CEO或最高管理人員在播客或其他媒體上接受采訪。這將你的公司定位為平易近人,具有人文價值和新聞價值。

 

盤點新趨勢

探索新趨勢和機遇。可能更合適的新環境或外展平台值得研究。問問品牌/企業行銷手段有什麼新變化。也許是像TikTok這樣的熱門新社群媒體平台  ?

這個新的社群媒體工具具有先進的影片合成工具,使行銷人員可以展示其使用中的產品。這是將產品推銷給全新的年輕人群的有力方法。

同時尋找新的促銷機會,以使你的產品和服務更具知名度。嘗試未開發的領土。有時,你可以在人潮稀少的社區中脫穎而出,例如利用數字雜誌應用Flipboard。在我的業務中,我們通過播客和採訪為客戶帶來了許多品牌成功。

也許是時候將一個真實的人放在相機前,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你品牌的理念和產品。借助公司形象宣傳產品會吸引更多消費者關注。

如果你與數字代理商合作,請他們創建一個整合新計劃的程序。我總是建議你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以使你的品牌保持在市場的最前沿。

重要的是要準備一個問責計劃追蹤你的所有行銷工作。我喜歡跟踪一些目標的簡單指標。廣告和付費觸及率的情況有所不同,但對於行銷目標,我通常會評估印像數,人氣和品牌觸及率,以大致了解市場。

結論

新的一年帶來了變化,並為改進做出了積極的努力,尤其是在行銷方面。現在是時候預覽下一年並進行必要的調整,以使品牌/企業的行銷計劃達到最佳效果。

業務/產品/服務在不斷發展,因此需要不斷進行監控和更新。新的一年是一個很好的藉口,可以再度開始你的行銷工作。

 

fans

想學更多?

🏆02/05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02/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