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外貿 是一場硬仗! 外貿B2B、B2C

2020年的開始並不幸運。那麼2020年如何度過難關?

 

第一、產品

不管什麼時候,產品都是第一位的。

尤其是今年。

再好的產品也會被模仿,如果不進步、不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那麼總有一天會被超越和取代。不管你的產品面向的是已開發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一定要確保品質且加強開發新價值。

 

另外,今年的情形,如果不是醫療用品或者醫療器械,不太建議擴大生產和規模。當然,如果是大企業,在行業內的地位很優秀的話,也可以嘗試。

但如果你不是,就安分老實的先穩定好現有的老客戶,儘量從各方面抓住客戶。

 

雖然今年開頭不好,但可以把往年積壓沒有處理的事情完善。比如公司制度、CRM系統、進銷存系統。比如外貿工具的使用與學習、開發客戶與提高訂單量,但也不要忽略後方的穩定。正是因為疫情的原因。很多以前沒有暴露的問題在今年爆發出來了,不管是公司管理、還是客戶管理上。所以我們要抓住這段時間專心“修練”。

 

第二、多方準備

1、別寄望於大客戶

大客戶帶來了非常多的收益。但不能光盯著大客戶。今年的情勢這麼嚴峻,一定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一個客戶身上,或者把注意力都放在某一個國家,某一個市場是不明智的,沒有絕對的事情。做生意的人,也不會只看情面,利益為上做其他選擇,我們哭也來不及。

 

2、開發新市場的黃金期

以前風平浪靜,專門鑽研一個市場,拿到幾個客戶。但如今可以拿海關資料分析一下,哪些國家對於這個產品的進口量需求量是大的,我們的優勢劣勢,應如何在這段時間制定計畫?以免某個地區或國家因為政局或者政策法規變化造成行業調整,說不定你根本沒有反應的時間。

 

3、老客戶和新客戶一樣重要

別把注意力都放在大客戶老客戶身上,也不能忽略掉開發新客戶的策略。維護客戶與開發客戶一樣重要。

 

第三、處理風險,規劃備案

疫情的風險就在眼前。想要處理好,必須時刻關注進出口經濟新聞,還要多關注國內和國外資訊。畢竟,今年是一場硬仗!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4/13 高雄班-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高雄
🏆04/20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台北
🏆05/08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台北
🏆05/13 有效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
http://bit.ly/有效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桃園
🏆05/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pse.is/全球市場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