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群品牌風格指南5點 外貿B2B、B2C

品牌/企業應如何在社群媒體上進行行銷和交流?品牌風格應該涵蓋什麼?

在本文中,將提供社群媒體行銷風格指南時要包括的5個關鍵要素。

1:定義品牌/企業的品牌Logo

在深入探討創建社群媒體樣式指南的細節之前,你需要弄清要領。你需要定義:

  • 你的品牌Logo
  • 你對社群媒體的目標

希望你已經有了品牌Logo。檢查你的總體行銷計劃,以了解任務聲明或定位聲明。

 

2:聲明品牌/企業的社群媒體行銷目標

一旦知道自己是誰,就可以開始考慮要實現的目標。當涉及到社群媒體計劃時,品牌/企業基本上可以實現三個目標:吸引新的受眾,轉換為客戶以及保留客戶。

一些品牌會選擇只關注一個目標。其他品牌將需要完整列表。你甚至可以調整策略,以便在Facebook上追求目標1和2,而在Instagram上追求目標3。

請記住,目標會隨著時間而改變。針對不同的市場,品牌/企業將具有不同的目標,策略和社群渠道。

 

3:選擇品牌/企業的社群網路

下一步是列出品牌/企業你企業當前使用的所有社群網路。

現在,認真檢查清單。缺少什麼嗎?每個網路如何滿足你對社群媒體的目標?如上所述,如果有多個目標,則可以嘗試將社群網路列表分類到不同的類別中,例如觸及率,轉化率和保留率。

大多數內容都可以重新利用。為了形象化,可以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調整相同的圖像大小並使用它們。

但是,所有這些都需要時間。如果你的資源有限,請選擇幾個網路進行優先級排序。在你的社群媒體樣式指南中,為你在每個社群網路上發布的頻率以及使用哪種內容設定明確的期望。

 

4:確定你的品牌聲音

每個社群網路都有自己的風格,從影響力很大的Instagram到Twitter snark。

但是,在牢記這些不同風格的同時,找到自己的品牌聲音更為重要。這種聲音應與你的品牌價值一致,並引起目標受眾的共鳴。

 

當然,特定的品牌聲音並不適合所有人。但是無論你採用哪種風格,都必須保持一致。眾所周知,  一致性是品牌信任的重要要素。這意味著,如果你決定更改樣式,則需要以正確的方式進行更改。

 

 

5:社群媒體上的參與規則

在社群媒體上的目標包括觸及和轉換。發文語氣和內文應能實現這些目標。

因為社群媒體不只是要吸引客戶,還需要更多的資訊。這也是維持客戶關係的一種方式。

前兩點(吸引和告知)大多是外向的。品牌/企業創建貼文並推送廣告,以吸引更多人關注你的品牌。

 

fans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2/05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