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統計資訊5點指南 外貿B2B、B2C

 

品牌/企業可能有出色的社群媒體策略和的行銷目標,但是如果不了解所收到的社群回饋數據或是不清楚如何根據所收到的統計資訊做出適當的決定,那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優化品牌/企業的社群媒體策略與從數據中學習並做出相應調整一樣,與發布良好的內容同樣重要。

如果品牌/企業還不知道如何閱讀和理解數據,則必須學習。

為什麼統計很重要?

統計數據是品牌/企業從社群行銷行為中得出結論和觀察結果的基礎,特別是在涉及線上內容時。統計數據可以告訴品牌/企業行銷策略出了什麼問題以及競爭對手在做什麼。

擁有充分的統計背景可以讓品牌/企業在商業領域脫穎而出。如果品牌/企業能夠處理定量和數學數據並將其以關鍵方式應用於品牌/企業的業務策略,那麼將可以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因此,為了更好地理解社群媒體數據,首先需要了解如何管理基本數據和統計資訊。

 

1. 社群媒體統計資訊可以告訴品牌/企業什麼?

統計資訊可以告訴品牌/企業需要了解的有關社群媒體世界的所有資訊,以便更好地調整發布內容的角度。統計資訊可以告訴品牌/企業哪種類型的貼文最受歡迎,哪一種媒體能夠獲得最多的互動,並且消費者更可能使用特定平台,以及提供有關以下方面的寶貴回饋品牌/企業自己的內容。

簡而言之,統計數據可幫助品牌/企業學習和適應。在一個壓倒性的資訊世界中,統計數據以一種非常易於理解的形式提供了有價值的數據。

 

2. 品牌/企業需要知道的統計數據

以下統計資訊適用於希望優化其社群媒體活動的任何企業:

  • 每天有32億人使用社群媒體
  • Facebook是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平台
  • 與X世代和嬰兒潮一代相比,千禧一代是社群媒體最活躍的用戶
  • 無論是瀏覽平台還是使用消息傳遞應用程序,個人平均每天在社群媒體上花費2個小時
  • 73%的業務專業人員認為社群媒體行銷已對其業務有效

如品牌/企業所見,這些統計數據提供了對消費者行為和目標市場行為的清晰了解。例如,如果品牌/企業的業務服務或產品主要針對千禧一代,那麼品牌/企業可以透過這些統計數據看出,社群媒體行銷絕對是吸引他們關注的必不可少的工具,而Facebook可能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平台。

 

3. 如何更好地利用社群媒體統計

使用每個平台的獨特洞察力工具,每個社群媒體平台都有其自己的洞察力工具,可幫助品牌/企業收集資訊,如:

  • Twitter使用Twitter分析
  • Facebook透過其頁面上的“見解”標籤使用分析
  • Instagram使用與Facebook Insights平台相同的模型
  • LinkedIn提供免費數據以及完整的分析軟件,品牌/企業可以透過高級帳戶付費
  • YouTube提供了一個分析儀表板

透過使用每種洞察工具,品牌/企業正在收集必不可少的基本數據和統計資訊。

 

4. 設定目標並追蹤變化

使用統計數據設定目標。例如,也許品牌/企業希望用戶參與度在特定時間段內增加10%。然後,品牌/企業可以集中精力實現這一目標。透過分析統計數據,可以更好地了解希望實現的目標。

然後,品牌/企業應該透過監視數據來追蹤更改。如果在某個時間安排了一個特定的活動,並且統計數據表明在此期間用戶參與度顯著增加,則可以推斷出品牌/企業創建的活動可以成功創建用戶參與度,因此可以按照類似的方式創建更多的活動。

 

5. 使用數據和分析了解品牌/企業的粉絲

使用參與度和觸及率來追蹤品牌/企業的粉絲最活躍的時間以及最有可能參與的時間。了解他們的行為和喜好,以針對品牌/企業的需求量身定制所有社群媒體行銷,以便更好地接觸他們。

品牌/企業可以創建一個適合品牌/企業的受眾的出色廣告系列,但是如果在錯誤的時間發布了該廣告系列,粉絲可能會根本看不到它。

 

fans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2/05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