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分析廣告效果9種方法(1/2) 外貿B2B、B2C

Facebook廣告適合你嗎?你應該追蹤哪些指標?

在本文中將帶領你分析和評估Facebook廣告活動效果的九種方法。

1:評估意識

當運行社群媒體廣告系列時,很有趣的是,有多少人正在查看這個的內容。品牌/企業可以透過查看兩個關鍵性能指標(KPI)來衡量此指標:

  • 觸及率:看到你的內容的人數。例如,如果你的Instagram廣告向100個Instagram用戶展示,則觸及面將為100。
  • 展示次數:用戶看到你的內容的次數,即使同一人多次看到廣告也是如此。如果你的廣告向100個人展示了兩次,那麼你將獲得200次展示。

這些指標的重要性取決於廣告系列類型和目標。例如,針對連結點擊進行了優化的廣告系列不一定需要衡量認知度,但針對認知度進行了優化的廣告系列則需要進行衡量。

總是要回顧的一件事是印象達到的比率。如果觸及面是1,000,而內容獲得了10,000次展示,則受眾群體中的每個人平均看到你的廣告的次數約為10次。

向人們多次展示同一則廣告可能會導致  廣告疲勞或使受眾厭煩,從而導致他們單擊“隱藏廣告”並將其標記為重複廣告。反過來,廣告的相關性得分會降低,從而導致每次點擊費用和每千次展示費用更高。

簡而言之,整個廣告系列將變得更加昂貴,是因為該算法認為廣告對受眾來說並不相關,因此品牌/企業應該支付更多費用才能吸引該受眾群體。

 

2:評估參與度

參與度與顯示某人已與品牌/企業的貼文進行互動的任何指標有關,例如:

  • 分享
  • 留言
  • 點擊次數

這些指標的重要性將取決於廣告系列類型。

例如,針對轉化進行了優化的廣告系列應更多地關注銷量,但針對觸及面進行了優化的廣告系列將優先考慮這些參與KPI。因為喜歡和分享可以增加廣告發布的自然觸及面。

較高的參與率可以向廣告演算法表明廣告內容具有吸引力,從而使這些平台有更大的理由向觀眾展示廣告。

請記住,社群媒體平台希望確保用戶在其網站上擁有出色的體驗。顯示低質量的廣告將無法實現這一目標,但是具有較高參與度的廣告更可能符合“出色體驗”的要求。

 

3:監控點擊率

社群媒體廣告系列的點擊率(CTR)是查看廣告後點擊連結的用戶所佔的百分比。作為參考,Facebook廣告的平均CTR為  0.9%,而 Twitter廣告為  1.51%,   LinkedIn廣告為0.26%。

付費社群廣告系列的點擊率很重要,因為它是廣告質量的指標。查看你的廣告並點擊該連結的人越多,則該廣告就越具有相關性和吸引力。

另外,在你為展示付費的廣告系列中,高點擊率通常可以節省預算。

讓我們看一個例子。假設一個廣告系列,而品牌/企業為每次點擊支付1美元,並從1,000次展示中獲得30次點擊。整個廣告系列的總費用為30美元。

但是,當廣告系列為1000次展示支付$ 20並獲得高達5%的點擊率時,你總共可以獲得50次點擊。你不僅為50次點擊支付了更少的費用,而且以更少的行銷費用獲得了更多與廣告的互動。

 

4:追蹤來自社群媒體的推薦人數

追蹤網站流量對任何行銷人員來說都很重要。但是,當品牌/企業運行社群媒體廣告系列時,從每個渠道獲得的引薦數量開始,更深入地進行現場分析至關重要。

有時,對社群媒體廣告或貼文的點擊次數與實際訪問該網站的人數不同。

假設品牌/企業正在Facebook上宣傳某個官網文章,並且有人點擊了廣告中的連結,但點擊後立即退出網頁。Facebook認為這是一次點擊。但是,品牌/企業的網站分析不會啟動,因為頁面尚未加載。這些差異可能意味著你的廣告平台顯示的流量超過了你實際獲得的流量。

但是,驗證從Google Analytics(分析)中每個社群媒體渠道收到的引薦數量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尤其是使用  UTM參數  來更精確地進行追蹤時。

 

5:檢查跳出率

你檢查了分析之後,發現你正在用來推廣網站的社群媒體渠道吸引了一些流量。現在,你需要考慮人們單擊“訪問網站”按鈕後會發生什麼。他們是否在你的網站上花費時間並與其他頁面互動?還是他們在你的網站上停留了幾秒鐘後單擊退出按鈕?

如果是後者,則跳出率會很高。透過社群媒體訪問你的網站的很大一部分人僅瀏覽一頁,然後離開。

追蹤跳出率將使你對應該在社群媒體上共享的內容類型有所了解。

假設品牌/企業的部落格文章“如何創建應用程序”的跳出率是10%,而文章“創建應用程序集成的技術指南”的跳出率是90%。跳出率的這種顯著差異可能表明你所針對的人可能對初學者級的內容更感興趣。

 

fans

想學更多?

🏆11/18(一) Facebook國際超人氣行銷及廣告投放實作班-高雄
https://gozens.net/Facebook超人氣行銷及廣告投放實作班-青創
 
🏆12/13(五)2020年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https://gozens.net/Facebook_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