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產品侵權6大問答 外貿B2B、B2C

黑色星期五聖誕節,年末銷售旺季正當時,卻也是商品涉嫌侵權被訴訟下架的高峰!不僅經濟損失巨大,更會影響店鋪評級,各位賣家們們更需提高警惕,不要被突如其來的TRO,PIO打得措手不及!

TRO全稱是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臨時禁令。
原告或其律師持商家出售侵權產品的證據,前往當地法院立案。在法院受理案件的同時,原告通常會申請法院簽發臨時禁令,也就是常見的TRO。
臨時禁令的有效期一般為14天。
為了獲得效力更長的禁令,原告通常也會向法院申請簽發PIO——初步禁令,全稱Preliminary Injunction Order。初步禁令是為了阻止被告進一步實施對申請人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或者傷害的行為。

跨境電商對於侵權一直以來相當常見,而對於一些知名品牌商標,例如Burberry、Dior、BMW等大牌早已耳熟能詳。但隨著品牌方知識產權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品牌上了涉訴清單
https://www.ebay.cn/newcms/Home/lbo/7 上有完整“美國涉訴品牌清單”!eBay會定期對清單進行更新。請各位賣家先自查防範,不要涉嫌侵權,因小失大。
 
如果涉嫌侵權,被發TRO或者PIO,會對賣家eBay帳號產生哪些影響呢?
Q1:據稱某些電商平台在某個刊登收到投訴後會在1-2個小時內無法被搜尋到,請問eBay在收到投訴後是如何進行操作的?
A1:目前權利人檢舉收到後72小時內eBay客服會進行審查,根據流程決定是否下架該被檢舉的物品。
 

Q2:據稱某些電商平台在收到TRO之前,涉及到的帳號交易金額會被凍結而在TRO簽發之後的交易金額不受影響。請問eBay是如何進行操作的?A2: eBay僅僅是電子交易平台,截止至今並沒有完全提供支付相關的服務。因此,eBay如果收到TRO,會根據法院的不同要求採取措施。


 

Q3:據說某些電商平台在賣家未去應訴的情況下,不會凍結其帳號交易金額。eBay是如何進行操作的?

A3: eBay僅僅是電子交易平台,截止至今並沒有完全提供支付相關的服務。因此,eBay如果收到TRO,會根據法院的不同要求採取措施。


Q4:一旦和律所達成和解,賣家該如何向eBay申請恢復帳號?時間是多久?律所需要做什麼?

A4:eBay建議一旦賣家與原告律師達成和解,盡快與其簽訂和解協議,說明涉及的帳號,並要求原告律師盡快簽署該協議。該協議一旦被原告律師簽署,eBay應立即將和解協議給到eBay,eBay內部據此將解凍涉及到的帳號。一般情況下,一旦收到和解協議,eBay將在一個工作日內處理。

Q5:如果知識產權權利人通過代理律師/律所向法院申請了PIO,要求PayPal凍結賣家(被告)的PayPal帳號,該權利人是否仍然可以要求法院向eBay簽發PIO,要求凍結賣家(被告)的eBay帳號?
A5: PayPal和eBay是兩個獨立的平台,知識產權人在要求法院凍結賣家的PayPal帳號後,仍然可以要求法院簽發PIO繼續凍結其eBay帳號。


Q6:平台收到者PIO而下架很多刊登,對此,賣家缺乏必要的知識也無從應對,請問eBay有無相關內容可以分享?

A6:eBay已經在ebay.cn ,eBay大學欄目下介紹了美國訴訟的基本規則、與通知相關的海牙送達公約,並不時更新新的內容給eBay賣家,幫助賣家能夠了解美國訴訟相關規則和內容。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1/03(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