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美英德稅務政策更新 外貿B2B、B2C

又到了一年兩次的賣家更新時刻!在今年的秋季更新中,相信很多賣家都注意了eBay美國、德國、英國等站點都提到稅務政策更新以及稅務合規相關的內容。

那麼,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一起看看英國、德國和美國eBay站點的稅務政策更新!

一、英國

脫歐,還是不脫歐,這是一個問題。脫歐情形下,賣家應當做哪些規劃;在本次秋季更新中, 也著重強調了賣家應該要做的準備,重點如下:

1、脫歐後,對於不超過135英鎊進口到英國的物品,將徵收進口增值稅(Import VAT)。針對進口到英國的低價值(不超過15英鎊)物品的進口增值稅豁免政策,將不再適用。賣家可以透過兩種方式繳納進口增值稅:

(1) 自行註冊進口增值稅識別號碼, 並自行申報和繳納。申報週期一般為3個月。進口增值稅標準稅率(Standard Rate)為20%。

(2) 由指定的物流運營商代替賣家進行申報和繳納。如使用物流運營商代繳進口增值稅,則賣家需要將進口增值稅支付給物流運營商,物流運營商將代替賣家將該進口增值稅繳納給英國皇家稅務與海關總署(HMRC)。選用這種方式的賣家則無需自行註冊進口增值稅識別號碼。

2、脫歐後,歐盟成員國所簽發的經貿經營者註冊和識別號碼(EORI)將無法在英國進出口貨物使用,而英國政府所簽發的EORI將無法在歐盟成員國開展進出口業務使用。賣家應關注脫歐進程, 避免EORI號碼失效而導致貨物無法清關。

 

二、德國

不少做德國市場的賣家應當還記得關於上傳德國增值稅註冊證書的要求。

接著快速回顧一下法規要求:

據2019年年初生效的德國增值稅相關法規及其要求,電子商務平台必須向賣家收集德國增值稅註冊證書(德語名稱為“Bescheinigung nach §22f UStG”) 。

非歐洲經濟區的賣家必須在2019年3月1號之前上傳德國增值稅註冊證書

歐洲經濟區(EEA)的賣家必須在2019年10月1號之前上傳德國增值稅註冊證書。

相信大部分賣家已經上傳過證書了,在此有個小提醒:

賣家必須確保所上傳證書上的公司及增值稅識別號碼(如有)與eBay賬戶上填寫的公司信息、增值稅識別號碼一致。按時合規申報、繳納德國增值稅。

 

三、美國

美國互聯網銷售稅(Internet Sales Tax)對於跨境賣家們來說不是新聞了。從2019年10月1日起,包括美國加州在內的十一個州也將加入徵收互聯網銷售稅(Internet Sales Tax)行列。

這十一個州州包括:

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緬因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內華達州、北達科他州、南卡羅來納州、德克薩斯州和猶他州。

對於eBay代征代繳互聯網增值稅的州,賣家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

對於法律規定由eBay代徵互聯網銷售稅的這些州,無論賣家所在地或物品所在地在哪裡,在各州實施時間後,如果買家所在地位於上述適用於該銷售稅的州,那麼eBay都將自動計算該筆交易應支付的互聯網銷售稅,並將稅額顯示在支付頁面。該互聯網銷售稅將由買家支付,由eBay統一代收代繳。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11/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1/03(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