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品牌社群行銷策略4大要素 外貿B2B、B2C

社群媒體行銷策略將在品牌/企業嘗試增加其認知度,觸及率和收入時為品牌/企業的品牌提供方向感。計劃越具體,活動就越有效。

要主宰Facebook等社群媒體平台, 品牌/企業需要製定一個成功執行的詳細計劃。了解如何制定有效的社群媒體行銷策略。

1. 確定理想的客戶

每個品牌/企業都必須致力於了解他們的目標人群,以便他們能夠創建符合客戶確切需求的產品,服務和行銷活動,並且幾乎可以自行銷售。

雖然品牌/企業可能對每個潛在客戶購買產品感到高興,但其必須開發專門針對理想客戶的廣告系列,這可能會使品牌/企業的觸及率和銷售額增加十倍。

回答以下問題,以創建品牌/企業夢寐以求的潛在買家角色。你理想的客戶是什麼?

  • 年齡
  • 地點
  • 收入
  • 職稱

 

2. 設置行銷預算

雖然小型企業可能需要預算來推廣他們的活動,但大型企業可能更願意投入數千萬元來提升他們的品牌知名度。 

雖然品牌/企業不需要花費大量資金來增加Facebook廣告業務,但充足的行銷預算可以幫助品牌/企業吸引更多客戶並與更大的行業競爭對手競爭。 

如果品牌/企業不確定如何為可以專門針對理想客戶的付費社群媒體廣告系列提供資金,則必須尋找提高預算的方法。

 

3. 制定明確的社群媒體目標

雖然品牌/企業的目標可能是希望在未來12個月內獲得100萬Facebook粉絲,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相反,品牌/企業必須關注更實際的目標,這可以支持品牌/企業的品牌的增長和盈利能力。

例如,品牌/企業可以針對:

  • 提高品牌/企業的品牌知名度
  • 提高品牌/企業的銷售額
  • 品牌/企業的實體店擴大增加
  • 建立忠誠的粉絲群

保持策略簡單明了,避免被太多目標分散注意力,這些目標可以反映在品牌/企業的社群媒體貼文中。

 

4. 了解不同社群平台的優勢

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將提供不同的功能並吸引不同類型的用戶。要從線上業務獲得成功,品牌/企業需要確定每個平台的優勢。

例如,如果品牌/企業正在尋找投放廣告的主要位置,那麼應該只看YouTube和Facebook。

但是,如果品牌/企業想與30歲以下的人聯繫,則應該在Instagram上發布有吸引力的內容。

女性在Pinterest上的人數也超過男性,而LinkedIn則面向受過良好教育的專業人士,他們正在尋找行業特有的獨特內容。

因此,將品牌/企業理想的客戶與上述平台進行比較,以開始的首次社群媒體行銷活動。

 

fans

想學更多?

🏆08/12(一) Facebook國際超人氣行銷及廣告投放實作班
🏆09/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