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影片行銷誤區4點 外貿B2B、B2C

你的影片行銷有效嗎?你所犯的錯誤是否會影響影片行銷結果呢?

本文將提出行銷人員使用影片行銷的4大誤區

1:由於影片冗長而使觀看者不願繼續慣看

例如,我們知道Facebook上的平均影片觀看時間約為6秒。這意味著我們有6秒的時間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並說服他們繼續觀看。

有需多長而模糊的介紹開頭影片,或者看起來很漂亮的動畫素材,但沒有實際的內容。如果沒在最初的幾秒鐘內吸引用戶觀看,那麼內容有多好並不重要-沒有人會看到更進一步的內容。

以及我們知道這些平台上的絕大多數用戶都會關閉聲音來觀看影片。這意味著你需要在不依賴配樂的情況下吸引注意力。

對此的解決方案:為上傳的影片添加字幕,並確保視覺內容引人注目,並吸引觀眾,而不依賴於音頻。舉例來說,如果你的影片是針對沖浪者的,那麼在海灘上將衝浪者設置在背景中會立即使其在滾動瀏覽動態時更加吸引觀眾。

 

2:製作忽視搜尋的影片內容

人們製作的最大的影片行銷錯誤之一是創建他們認為他們的受眾和理想客戶需要的內容而不是那些人真正想要的內容(他們實際在網路上搜尋的內容)。

這是線上觀眾看見影片的最大原因之一,而影片在上傳後的前幾週,幾天甚至幾小時後變得基本上不可見。

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

做一些簡單的關鍵字研究,以發現你的理想客戶實際搜尋的內容,查看這些條款或主題每月記錄的搜索流量,並根據這些主題戰略性地創建影片。

 

 

3:期待一個影片實現許多目標

透過行銷工作產生結果的最佳方法之一是設計每個內容以戰略性地實現目標。

例如,在品牌/企業的網站上製作不同頁面以實現特定目標,比如聯繫我們頁面,就是希望用戶可以聯繫品牌或企業,與銷售頁面的目標並不相同。

然而,當談到線上影片時,特別是在Facebook上,人們有時會忘記這個原則並為每個影片帶來很多目標。你希望每個Facebook影片都能記錄大量觀看次數,獲得新粉絲,獲得評論,在搜尋中排名第一,為你的網站吸引流量,生成電子郵件註冊,增加銷售等。在這種情況下,該影片可能不會把這些事情全部做到。

相反,請考慮到特定目標製作每個Facebook影片。通常,這些目標應圍繞以下三個目標之一:

  1. 變得可被搜尋/看見
  2. 建立社團
  3. 產生銷售

最好不要混淆太多。製作每個影片以實現一個特定目標時,你的Facebook策略將更加有效。

 

 

#4:客戶的情感投資

影片(尤其是直播影片)可以是你在業務中使用的最強大的行銷工具之一。但人們常常會過快地跳到最後。

你是否希望將多個影片與一個直播影片的線程結合在一起,以便在你的產品周圍創建一個循序漸進的環境。

以下舉例例子:

產品處於初期階段……也許你所擁有的只是一個想法。你在影片或現場影片中提到這一點。需要說明的是,影片中提到的是部分,而不是整個影片的主題。

「我太激動了!我剛剛開始研究這個新項目,因為有很多人告訴我他們想要它~」

在下一個影片或直播影片中,你隨便再提一下。

“順便說一句,在我上一篇影片中,我提到我開始研究(產品/創意),哇!許多觀眾都很感興趣!所以,各位想看到什麼包括在內?“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將在影片之間創建一個共享產品創建故事的主題。這會讓你的觀眾在情感上投入到結果中。現在他們是創作過程的一部分,它和你的產品一樣多。

當你最終向觀眾提供產品時,這將使你的影片行銷成功。這是一種微妙但極其強大的策略,可以提高你的參與度,忠誠度和行銷效果!

 

fans

想學更多?

🏆08/12(一) Facebook國際超人氣行銷及廣告投放實作班
🏆09/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