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粉絲反感的8種貼文 千萬要避免!(1/2) 外貿B2B、B2C

作為行銷人員,品牌/企業都傾向於認為內容總是很棒。品牌/企業以有趣,難忘的方式提供價值,以粉絲喜歡的方式與他們交流。

雖然如果這是真的有這種效果當然很好,但令人悲傷的事實是,如果我們不小心,品牌/企業的內容可能弊大於利。而且,由於社群媒體上取決於高質量的內容策略,因此品牌/企業了解其受眾的行為和不希望看到的內容非常重要。

幸運的是,Adobe最近對 1000名美國消費者進行了一項新的研究,其中概述了對品牌內容最為惱火的消費者。

想讓社群媒體觀眾感到高興嗎?避免這些常見錯誤。

一、39%的消費者對內容過於冗長或寫得不好而煩惱

過於冗長或寫得不好的內容對受眾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挫折。

用品牌/企業的語言清晰,簡潔和準確,建議讓其他團隊成員查看、審核你的內容質量,令粉絲希望易於理解和消化內容。

居留內容調查表

 

二、28%的消費者對設計不佳的內容感到惱火

視覺內容在社群媒體上佔據主導地位,內容在可能的情況下具有視覺吸引力至關重要。

如果創意設計不是品牌/企業的強項,請利用線上許多免費的圖片工具,或者考慮從Canva這樣的平台開始使用固定的模板。

為了將社群媒體粉絲轉化為客戶,必須提升視覺效果,如果它缺乏吸引力,品牌/企業的努力可能就不會被看見。

 

三、大多數消費者對內容過於個性化感到惱火

個性化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 但是太多的個性化會使粉絲感覺被監視。

Facebook在數據共享方面曾有過個人資料被流出,現在的使用者對於個茲也相當重視,如果品牌/企業的內容太過於個性化,使用者就會有個資是否已經流出並被品牌/企業利用的疑慮。

所以在個性化的內容需要斟酌取捨,以免弄巧成拙,導致粉絲對品牌有不好的印象。

Adobe內容調查圖表

 

四、23%的消費者對以前看過或已經過時的內容感到惱火

每個行業的品牌都在不斷推出、或分享類似的內容,試圖達成目標。

品牌/企業必須小心這一點 – 消費者重複看到類似的內容,它所帶來的影響就越小。如果你的品牌是第3或第4個共享相同的內容,它對於粉絲的價值就相當低。

品牌/企業必須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種錯誤。

 

fans

想學更多?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6/10 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https://gozens.net/Facebook_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