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德英義法 汽車零配件市場終極解析(1/2) 外貿B2B、B2C

你知道嗎?

1.歐洲五國乘用車擁有量:198,725,539

2.歐洲五國汽車市場規模:256,900,000,000$

3.未來十年的線上汽車零配件銷售佔比:6% (2017)→ 20% (2027)→ 30% (2035)

 

一、德國汽車零配件市場

截至2017年底,德國汽車擁有量已經達到4900萬量,平均車齡超過9年,是歐洲汽車零配件市場規模最大的國家。

Image 4

1. eBay德國市場汽車零配件最暢銷的車型:Image 5

 

2. 德國售後市場格局:

德國汽車後市場的規模大約為542億美金,其中,汽車零配件約佔三分之二,服務收入為三分之一。從消費渠道來看,整車廠服務體系(OES)的市場份額與獨立第三方服務渠道(IAM)基本持平,大致為對半開的均態。目前,德國整體汽車後市場的增速約為2.2%。其中,配件部分的收入增長相對服務板塊要高,約為2.8%,而服務增長僅為0.8%。

這種汽車零配件銷售和增長大於服務銷售和增長的市場結構與德國市場的特點有很大關係:

  • 首先,配件價格以及貨源由於反壟斷相關法規的執行,導致整車企業須將OE零件相關技術資訊對外開放。由此,確保了用戶能夠在市場上獲得同等規格與標準的非原廠零件,降低了替換的成本,導致“以換代修”的用戶及商戶習慣。
  • 其次,由於德國汽車用戶DIY能力普遍較強,因此汽車易損易耗件和附件精品等產品的額外消費需求相對較大。用戶可以在很多線上線下的獨立渠道、乃至超市內進行選購。

造成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在於幾個方面:

德國境內各類smart repair(專注於更換輪胎、更換玻璃、簡單噴漆)的獨立服務門店隨處可見,從側面分流了ATU等獨立連鎖巨頭的市場;

 

ATU這類的獨立渠道從設備到技術層面,均不具備進行複雜機電維修以及復雜鈑噴的業務能力。針對此類業務,消費者通常會回流至OE體系進行相關服務。從市場的細分業務版塊角度來看:輪胎、保養、美容、易損易耗件的維修替換服務市場上,獨立渠道體系均佔據了至少50%的市場份額;而在機電維修、鈑噴兩項業務市場上,OE體系則均佔據了過半的市場。

除了前面說過的,歐洲汽車零配件電商的佔有率,到2027年能佔據20%左右的市場。德國的後市場特點顯而易見對於電商來說帶有強大的優勢。

首先,技術資訊和市場的開放,對於每個渠道都提供了公平的機會。同時,這種開放的市場也給予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客戶會更願意去比較和使用線上平台。

其次,德國用戶強大的DIY能力,使得他們對於傳統後市場服務並沒有太大的依賴,客戶完全可以透過自行購買產品和安裝對愛車進行維護。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德國作為老牌汽車工業國家,其成熟及大規模的市場需求在歐洲佔有主導地位。對於汽配電商企業來說,可以將進軍德國市場並取得良好的銷售業績也就意味著進入其他歐洲市場也是輕而易舉的。

然而,這其中也不乏挑戰。對於電商賣家來說,提升自身的汽配專業性將是其在德國市場生存的王道。

市場和訊息的透明必然導致整個德國汽車後市場相對的專業成熟化,不同的產品服務供應商各自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一家獨大。因此,作為汽配賣家必須在產品認證、產品適配性、替換維修常識等各個方面做到高度專業。

只有這樣,才能在機遇無限的德國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3. 德國汽摩配高潛力分類:

Image 6 Image 7

 

二、英國汽車零配件市場

截至2017年底,英國的市場保有量已經達到4010萬量,平均車齡超過8年,是歐洲汽配市場規模第三的國家。

 

Image 8

1、eBay英國市場汽配最暢銷的車型:

Image 9

 

 

2、英國售後市場格局

英國是世界和歐洲重要的汽車消費市場,市場容量在歐洲居第三位。英國是世界第四大汽車生產國,是第二大高檔車生產國,有超過40家汽車製造公司在英國生產,其中不乏有世界著名的汽車品牌。

英國的汽車業是英國最大的製造業部門,佔本國國內生產總值的5.5%左右。落戶英國的汽車製造商超過任何一個歐洲國家,世界許多著名品牌的汽車如福特、標致、寶馬、日產、本田、名爵等,都在英國建有工廠,在英國銷售的汽車品牌則更多。按人口比例計算,英國的汽車消費市場很大。

過去十幾年內,英國平均每年銷售200萬輛新車。在英國,70%的家庭擁有1輛以上的轎車,平均每輛車每年的花費在700英鎊以上。在2017年汽車保有量為4000萬輛,平均車齡為8.3年。其中福特、沃克斯豪爾、大眾為汽車保有量最大的三大廠商。

英國全國有40多家汽車製造商、1245家汽車零部件製造商、7000家左右的零部件供應商。

 

3、英國汽摩配高潛力分類:

Image 11 Image 10

 

fansebay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想學更多?🏆04/10(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5/29(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技巧班-台槓私塾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