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工廠轉型跨境電商8大招 外貿B2B、B2C

2019年,eBay工廠如何轉型跨境電商?

中小賣家在變幻莫測的行業中如何站穩腳跟?

01 工廠轉型eBay跨境電商:小步試錯大膽去做

B2B轉型到B2C企業的服務型賣家。如何看待轉型這個詞?

什麼是轉型?做互聯網就代表轉型,做了eBay跨境電商就代表轉型,轉型升級就一定是升級嗎?

eBay跨境電商的發展其實就是互聯網的發展跟全球化發展的結合,這造就了下一波跨境電商的紅利。所以其實很多製造商在擁抱轉型的過程當中,其實就是在擁抱變化的一種態度轉變。

 

傳統工廠的經驗,在從事eBay跨境電商行業中,帶來了哪些優劣勢?

傳統工廠向eBay跨境電商轉型主要有三大優勢:第一,它的產品自己生產自己售賣,質量方面應該把控得更好;第二是價格,工廠最接近上游,在工廠轉型跨境電商的過程中,能夠打消很多中間環節,所以它的價格其實是更有優勢的;第三是對趨勢的把握,工廠轉型跨境電商過程中,會收集到很多的客戶訊息,對於消費趨勢會有一定的認知。

當然工廠轉型也有它的劣勢。一方面是運營,工廠原來主要以生產為主,現在轉型做賣家,對營運可能會比較缺失,因為營運需要比較大的投入,然後管理的專業度要求也比較高;另一方面是產品品類單一,工廠的產品豐富度會比外貿型的賣家差。

 

從工廠轉到eBay跨境電商,會有哪些明顯的改變?

傳統外貿工廠如果想要轉型eBay跨境電商,建議最好跟平台以及更專業的賣家合作。

以物流為例,傳統外貿工廠基本上是大貨裝櫃運出去,對包裝和產品的規格可能沒有那麼注重。但是走eBay跨境電商B2C這種模式,物流的成本,甚至物流的規模、包材都會影響到單一產品的價格。所以如果傳統外貿工廠能夠跟專業的賣家多做深度合作,可能會避開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企業的人才如何去發現,新人如何培養,老員工又怎麼留住?

新人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培養方向:第一就是面向社會,但培養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因為有些並非本專業、本行業的人才。第二企業可以考慮選擇找專業的培養機構,由第三方機構來培養。這種方式可能會比較直接,通過第三方學到的東西可能比較全面一點,能夠直接上手,這是一種捷徑。

eBay跨境電商老員工如何留住?對於企業本身來說,應該考慮兩個方面:首先就是企業的文化,很多企業的文化做得特別好,員工富有激情,又能夠讓很多優秀的人才保持熱情。

其次是企業的機制,企業是否具備晉升的空間,能夠讓從業的人才有充分發揮的機會,甚至可以把優秀的人才培養為合夥人,培養為老闆。

 

針對傳統外貿工廠的轉型,建議…

轉型的方向非常多,賣家可以從各個方面去進行嘗試,比如從賣家供貨開始,自己嘗試去開一家店或者跟合夥人一起去嘗試。這其實就是在嘗試轉型的過程,也是正式去擁抱互聯網、擁抱跨境的這麼一個過程。

如果做得好,那代表接下來就值得去投入,就值得去嘗試。如果賣家和工廠都沒有接受自己的產品,eBay電商也沒有得到很好的銷售額,甚至跟別人合作的過程當中也沒有收到非常好的回饋,這時應反思此產品到底適不適合外貿,適不適合這個市場。

所以總結來說,就是市場需求永遠大於自身優勢。如果想要深耕eBay跨境電商這個市場,賣家就應該看市場需求在哪裡。

 

02 eBay跨境電商大賣是如何煉成的?

七分選品,三分運營,選品思路該如何養成?

提到產品的選擇,很多賣家會按部就班把現貨盤查一遍然後再進行選擇、上架,當這一套流程走完之後,市場早已經錯過。

對於一些特定的產品,比如在eBay像汽配、戶外產品。這兩大類的產品,因為它的跨度非常大,喜歡做汽配的產品,賣家可以考慮到底是做日韓系的汽車配件,還是做歐美系的汽車配件,從一個系統一直細分到一個SKU ,再針對這個SKU做研究,選品的成功機會可能會更大一些。

 

成本核算?庫存?

其實所有賣家在剛剛開始做的時候,碰到的就兩個教訓:第一個,成本核算。怎麼核算成本,才知道自己的產品賣出去有利潤?客單價怎樣才能比其他的賣家獲得更多利益,在市場上面更有競爭力?以自身的經驗來看,不管是國內自發貨還是海外倉發貨,建議物流成本盡量控制在33%以下,以達到物流的穩定性;工廠上游的採購成本上,也可以控制在33%左右;在平台各方面的費用,建議比例為15%,然後再加上自己的管理費用就可以得出究竟到底有多少的利潤。

第二個,庫存。為什麼說是庫存?因為做的都是eBay平台的帳號。eBay平台的帳號一旦做不好,帳號就會受限制,這時候的庫存就成為了一部分潛在的資金動不了。針對這一塊的教訓,有兩點解決方案:第一點,絕對不能做侵權的產品,不管什麼樣的產品,圖片、標題、外觀設計等等都要注意;第二個質量問題。售賣一些質量低下的貨給客戶,客戶只要投訴帳號,也是保不住的。

 

未來eBay跨境電商工廠和賣家之間要怎麼去權衡這兩者的關係?

隨著國家的經濟形勢調整,工廠以後會越來越少。這個時候賣家會提高對供應鏈的重視程度,工廠的優勢反而凸顯。世界各地的貿易商多數都要跨國採購,所以未來賣家為了避免一些損失會走出去採購,比如到東南亞去採購,這是國際化的一個大趨勢。

前一段時間阿里巴巴把原來的買全球賣全球,變成全球買全球賣。雖然只是顛倒一下順序,但卻是一個跨時代的意義,就是不再以中國為中心的採購和銷售,而是以全世界範圍去採購和銷售,這點很重要。

第二個就是未來會有更多的賣家和工廠緊密的團結起來。從未來去判斷,小賣家可能要做好自己的根本。因為很多的行銷技巧會隨著平台規則的改變而失效,但只有供應鏈才是其根本。相信未來工廠和賣家不僅僅是買賣的合作,推測以後可能會出現工貿一體化的企業,在未來競爭中可能面臨的優勢會更大。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1/2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4/10(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