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品牌合作行銷策略4大要點 外貿B2B、B2C

你是否考慮過品牌間的社群媒體活動合作?

在本文中,你將了解如何與其他品牌合作,向各自的潛在客戶宣傳產品和服務。

為何執行品牌聯合活動?

社群媒體行銷的速度和競爭力往往使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內容"的循環上,然後使用最新和最好的實踐方式推向選擇的平台。

然而,當我們尋找更多競爭方式和更多參與方式時,我們應該退一步評估社群媒體行銷人員開發的全部資產(品牌粉專、ig等),並期望以獨特的方式利用所有這些資產。

品牌的受眾不僅僅是一個目標客戶群。品牌創建的內容不僅僅是吸引受眾群體的一種方式。

你可以使用這些資產透過與其他品牌的合作夥伴,交叉促銷及其他行銷活動來擴展你的品牌印象、產品銷量,達到並加深你對新老受眾的影響

————-

4種品牌聯合方式

這種行銷方法的核心是以物易物的經典概念。你的受眾和服務內容具有價值,因此將該價值交換到另一個品牌,以實現你的戰略目標。

也就是說,必須以不損害品牌完整性的方式進行品牌聯合社群媒體活動,或者在你的品牌與受眾之間努力建立信任。如果這活動做得好,品牌的受眾實際上應該受益。

這些活動通常涉及以下之一:

1、合作夥伴關係:品牌簽訂協議(正式或非正式),以便與其他品牌長期共同追求目標。在此過程中,分享收入或潛在客戶等

2、協作:你與其他品牌合作,共同開展短期項目或活動,並分享獎勵。聯合品牌的流行做法屬於這一類。

3、交叉推廣:你和其他品牌同意向各自的受眾宣傳彼此產品和服務

4、內容展示位置:你和其他品牌同意定期與你各自的受眾分享彼此的內容

所有這些潛在的機會取決於尊重你的觀眾。如果其中一個機會沒有給你的受眾帶來價值,那麼你的品牌最終可能受害。

—-

如何規劃聯合社群媒體活動

與其他社群媒體行銷策略一樣,並非每個想法都是好的,並非每個潛在的聯盟都適合你的品牌和觀眾。

了解你的受眾群體的價值:雖然你可以查看受眾群體相關的每千次廣告費用的標準費率,以了解受眾群體的市場價值,但不要忘記品牌認可價值。

尋找為觀眾服務但不是競爭對手的潛在合作者:例如食物可以跟飲料店合作的概念,但觀眾的配合可能並不總是完美的,特別是如果你想要打入一個新的潛在受眾。

永不妥協的受眾信任:當你開始審查潛在的合作品牌時,請尋找它為你的受眾帶來的價值。如果潛在的合作夥伴以令人討厭的商業行為而聞名,那麼你的受眾就不會對這種合作活動感興趣。

合作應該是兩種方式:當一種關係的平衡傾斜時,參與的熱情和興趣可能會受到影響。在規模和範圍方面尋找類似競爭領域的品牌,並製定明確的雙贏計劃。

將協作計劃放在寫作中並設定明確的期望:當面討論時可以感覺良好,但是詳細說明哪一方負責什麼可以防止以後出現分歧,可以將合作細節正式的製作成法律文件。

 —-

當你利用品牌合作換取行銷機會時,這是一個新的關係。

穩步發展合作,在品牌和各自的行銷團隊之間建立舒適感。可以從支持彼此的活動並分享彼此的內容開始,而不是與共同開發新產品的大型合作夥伴關係。

這種方法對所有參與者來說壓力較小,但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你測試和評估受眾對協作的反應。

如果你的受眾對新合作者的內容完全不感興趣 – 特別是如果社群媒體關注者已經建立了參與歷史 – 這可能表明你應該尋找其他品牌合作。如果反應是積極的,你可以與其合作發展成更大的活動。

一篇發表的文章很少引人注目,但如果你與該出版物合作,在一整年內不斷創作和分享原創的,有價值的內容,你的觀眾就會注意到。

 

從這裡開始,與你的團隊合作,開發品牌資產清單。

接下來,製作可能成為有價值合作夥伴的品牌列表。告訴這些品牌你在哪裡看到潛在的協同作用?向他們的行銷團隊發送一條說明-你對如何能夠互相幫助有這個想法。

你怎麼看?這會激勵你與其他品牌合作嗎?

fans

想學更多?
🏆01/2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2/25 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https://gozens.net/Facebook_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