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已過半 外貿員的這些要求你知道嗎?(1/2) 外貿B2B、B2C

2019年已過半,你需要不斷奔跑….

因為每天都在接觸外貿,每天都在接觸大量的外貿人,每天都在外貿的資訊海洋裡。所以你要不停的奔跑。不停的學習,充實自己。

2019年,做外貿業務需要適應一些新的變化,有一些基本的要求一定要達到。這樣才能做好。

 

新增兩條:

受得了匯率的波動

承受住貿易戰的心理壓力

 

一、自身素質

第一步:作為業務人員的心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談業務人員的心態,就必然會涉及兩個方面:招聘和應聘。如果以業務人員/銷售代表的身份進入公司,工作職責就是:維護好客戶,多接訂單。如果以業務助理的身份進入公司,工作職責就是:做好業務經理分配的工作。

 

從發展來說,業務人員應與公司的發展同步。即業務人員的工作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發展,得到應得的報酬。業務人員在進入公司時,就必須做好在公司工作3-5年以上的準備。因為從熟悉產品到累積固定的客戶也需要1年以上。也就是到第2年,業務人員才能真正從自己的工作成果中獲利。公司的相應待遇制度也應該建立在3-5年以上,為公司謀取更大的利益。

任何事都沒有對與錯,它是一種經歷;人生也只是一種經歷。所以要怎麼樣去做,儘管大膽地去做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HHERxXnXiakiblGckhBhBr2rM8vzTrkKUkppwyeLhBGNjE0EF1o0s14DMRow15fMz4xnbuZsrjMsYSUs05GN277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如何正規和注重細節?

從業務人員來說,所有與客戶有接觸的文件都必須符合國際慣例。它們都有其固定的格式和規範。 所以儘量使用正規的商務信函,正規的合約格式,正規的樣品發票等文件。

 

在實際操作中從以下幾方面做到:

  1. 對客戶的回覆使用正規商務信函格式。
    2. 在每一封信函中正確使用簽名格式
    3. 努力提高英語寫作水準。使用正確、簡潔的詞語。
    4. 使用常用的字體及字型大小。公司如有規定,使用公司規定字體,字型大小及顏色。
    5. 不使用非正規縮寫。如:asap.
    6. 規範使用英文大小寫。不使用全部大寫,以方便客戶閱讀
    7. 尊重客戶,使用禮貌用語。勿出現商務忌諱用語或太粗俗語言。

 

二、精通產品

一個連產品都不熟悉的業務人員,能將產品推銷給客戶嗎?會贏得客戶的信任嗎?

從以下方面來熟悉產品:

  1. 如果是生產型企業,業務人員大多到生產工廠和樣品部;如果是貿易企業,多與工廠負責人溝通並將拿到的資料進行比較。一方面可以瞭解生產工藝,另一方面可以全面瞭解產品相關知識。
  2. 如果你是接手以前業務人員的工作,整理以前與客戶溝通過的信件,會讓你瞭解許多有關產品方面的知識。
  3. 不懂一定要問。因為客戶敢下訂單,說明他對產品還是有一定瞭解的,甚至說非常瞭解。而你要做的就是比他更專業,因為你要賣你的產品給他。把客戶當傻瓜是最不明智之舉。
  4. 如果還有其他業務人員,創造機會讓你們成為朋友。如果他願意幫你,你可以省很多時間和精力。
  5. 做個有心人。將日常訂單跟進過程中的產品相關知識整理成檔案並默記在心中。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