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管理線上刊登不能錯過這個指標!外貿B2B、B2C

為什麼GMV突然下降了?關於這個問題,eBay做了一些研究,發現大多數是在刊登管理上出了問題。可能你會想了解刊登管理上會出什麼問題呢?本文將為細細道來。

(GMV指標通常稱為網站成交金額,屬於電商平臺企業成交類指標,主要指拍下訂單的總金額,包含付款和未付款兩部分。

GMV=銷售額+取消訂單金額+拒收訂單金額+退貨訂單金額。

電商平台利用GMV可以進行交易數據分析,雖然GMV不是實際的購買交易數據,但同樣可以作為參考依據的,因為只要你點擊了購買,無論你有沒有實際購買,都是統計在gmv裡面的。所以,可以用gmv來研究顧客的購買意向,顧客買了之後發生退單的比率,gmv與實際成交額的比率等等)

首先讓我們回憶一下經常碰到的狀況:

狀況1: GMV隨著新產品開發在漲,但是倉庫裡面的積壓也越來越多,到後來沒有現金流支撐去開發新產品了,GMV也就開始下降了。

狀況2:海外倉周轉率低於預期,超期後倉儲費用壓力大。

管理刊登不只是簡單的上架和下架,可能一些關鍵細節您並沒有註意到:
1
刊登上架時間,一般來說選擇店鋪流量較高的時間點上架,目的是讓其盡快售出,從而鞏固刊登的排名。
2
 刊登的排名和銷量監控,對於同質化產品,刊登的排名對於銷量起到很大的作用,通過對比賣家等級、價格、物流時效、退換貨服務等項目,來確定自己的競爭優勢,使在售的刊登持續出單,避免死庫存的情況。對於海外倉產品,刊登的持續監控尤其重要。
3
未售出產品如何處理,首先要明確產品的動銷特性,該產品是否為長尾產品,即與同行對比該產品的SKU的動銷率是否健康。當發現該產品的動銷率明顯低於同行時,同時經過競爭分析,發現該產品已經明顯失去競爭優勢時,則需要盡快的處理掉該SKU,避免產生死庫存
4
對自己所有的SKU進行分類,控制利潤款產品和流量款產品的比例,對於這兩類產品所佔比例進行監控,同時設置不同的動銷指標,使產品良性循環。
當然GMV還會受到產品季節性影響、賣家評級、站內外引流等很多方面影響,這裡只希望能夠為大家開拓思路,積極管理刊登,增加GMV。

fansebay想學更多?

🏆01/2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