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德國市場銷售潛力5大類分析 (1/2) 外貿B2B、B2C

德國市場高潛力品類

eBay透過平台上的海量數據透視海外市場動態和資訊,得出德國市場最新的產業發展方向和最詳實的品類信息:

01 

消費電子

由於具有參數高度統一、品類相對單一的標準品特點,消費電子類產品一直是電商產業的寵兒。2017年,德國約35%的消費電子產品透過網路渠道銷售,而到2021年,這一比例將躍升至46%。

作為世界消費電子生產大本營,德國消費者線上購買此類商品的熱情也帶動了賣家跨境零售進口量。其中,智慧手機及配件、智慧手錶、電腦及配件、無人機、3D列印機都是消費電子品類中的明星產品。

 

智慧手機及配件: 2017年,德國智慧手機產品的滲透率達到了79%,並且在未來數年內將逐步提升至85%左右的水平。考慮到德國巨大的人口基數和更新換代的需求,智慧手機在德國站點將持續熱賣。

智慧手機的不斷更新迭代也帶動了周邊配件產品銷量一路走高, 賣家的無線充電基座、無線耳機產品在其中尤為亮眼。

 

智慧手錶:經過快速的產品迭代,智慧手錶已發展為集計時、健身、通訊等多功能於一身且兼具時尚設計感的可穿戴設備。2017年,德國智慧手錶的市場規模達到126萬塊,年增幅接近30%。eBay平台上的 賣家將自身在智慧手機和時尚配飾領域的優勢延伸到智慧手錶產品中。據內部數據統計,在過去一年中, 賣家每5分鐘就可以在eBay德國站售出一支智慧手錶。

 

個人電腦配件: 2017年,全球電競相關硬件產品獲得了56%的增長,顯卡作為電競運動的核心硬件是其中最具代表的品類。德國是歐洲最大遊戲展會Gamescom的承辦國,擁有3,700萬遊戲愛好者,是全球僅次於 、美國、日本的第四大遊戲市場。據eBay內部數據顯示, 賣家的顯卡類商品在德國市場獲得了四位數的爆發式成長,是近年來不可多得的高潛力的品類。

 

無人機: eBay德國站每10分鐘就會售出一架消費級無人機。經過多年的市場洗練,無人機產業已經逐步確立了不同的目標受眾和細分市場,其中輕型化、競速、多功能是主流的三個發展趨勢。

 

3D打印機:目前3D打印已經被廣泛應用於醫療、建築、汽車、太空、教育等各種領域。而最近問世的全彩3D打印機和兒童3D打印機預示著3D打印產業正從專業向大眾消費領域擴張。據eBay內部數據顯示, 賣家每天都可以在德國市場售出上百台的3D打印機產品。

 

02

家居園藝

2017年德國家居和園藝類產品市場規模達687億歐元,2018年規模超過705億歐元。據eBay內部數據, 賣家在eBay德國站點每1秒售出1件家居園藝類產品。家具、家電、戶外園藝等是銷售額最大的類目。

 

家裝飾品:家裝飾品包括家庭用品、寢室用品、浴室用品、廚房用具等關係到家居生活方方面面的產品。年終聖誕季帶來的節日與季節性裝飾需求對驅動家裝飾品銷售額具有重要作用。

 

家具:德國消費者越來越願意在網上購買家具,37%的德國人曾經網購過家具類產品,特別是年輕夫妻和家庭成員,目前有近50%的人在網上購買家具。隨著 賣家在品質、設計的提升和海外倉的使用,家具、兒童家具和窗簾等銷售額已經連年高速增長。據eBay內部數據統計, 賣家在eBay德國站點上每4秒就可以售出一件家具類相關產品。

 

家電:德國是歐洲最大、世界第三的家電消費市場,僅次於 和美國。德國家庭小型化的特點,催生了持續增長的小家電市場,特別是咖啡和食品準備相關的小型冷凍機、托盤烤箱、微波爐、咖啡機、以及新興的廚房機器人等。 賣家也在eBay平台高歌猛進,每45秒, 賣家在eBay德國站點售出1件家電產品,吸塵器、洗衣/烘乾機和咖啡機的銷售額同比增幅分別突破500%、200%和150% 。

戶外園藝:從每年4~5月開始,到9~10月,都是園藝工具、戶外家具、BBQ類產品的銷售旺季。而 賣家在園藝類目表現出色,每30秒就能在eBay德國站點售出1件園藝產品,特別“ 製造”的優勢類目,如花園圍欄和屏風、園藝工服裝、園林工具、園林家具、燒烤爐等,多年來始終保持三位數的年同比增速。

 

03

汽配品類

汽車產業是德國的經濟支柱之一。在將領先的汽車技術和品牌出口到世界的同時,龐大的汽車保有量也讓德國成為 汽配賣家的出要出口目的地。2017年,德國的汽配市場規模已經突破400億歐元。更重要的是,德國消費者已經逐漸形成了透過電商渠道購買汽配類產品的習慣。預計在2025年,德國汽配時尚的電商滲透率將達到20%。  

 

德國汽車企業早在80年代就透過與中方合資設廠進入 市場。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 汽配產業在德系品牌車輛和零配件的製造及供應上已經非常成熟,並培養出完備的德系品牌車輛零配件售後市場產業鍊和知名企業。在傳統出口市場增速放緩的情況下,這些優質企業紛紛轉型線上,透過eBay直通德國消費者。其中,剎車盤、保險槓、牽引拖車和車尾自行車架、腳墊和後備箱墊是最 賣家在eBay德國站點上的高潛力分類。

 

剎車盤:剎車盤是 汽配工業的拳頭產品,2017年出口額達30億美元,其中出口德國市場佔總出口的10%。剎車盤類產品屬於汽配品類中的消耗品,有較為固定的更換週期。據eBay內部數據統計,過去兩年剎車盤的銷售額增幅增長到300%。

 

保險槓:由於行車過程中難以避免的擦撞事故,保險槓一直屬於汽配品類中替換率較高的商品,為此 很多汽配工廠設有專門針對德系車型的保險槓生產車間,為eBay上的 賣家提供了優質充足的貨源。據eBay內部數據統計, 賣家保險槓類商品的銷售額在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長高達7倍。

 

拖車牽引裝置和車尾自行車架:德國人崇尚戶外運動的生活方式同樣影響到車輛外飾類產品的銷售。方便度假時搬運露營帳篷等大件商品的拖車牽引裝置和自行車的車尾自行車架的銷量也因此水漲船高。據eBay內部數據統計,2018年上半年, 賣家在eBay德國站點的拖車牽引裝置和車尾自行車架的銷售額增幅同比分別突破了500%和200%。尤其是車尾自行車架,“ 製造”已經從以性價比致勝發展為憑藉自主創意和設計風格獲得消費者的認可。

 

腳墊及後備箱墊:德國消費者對車內環境整潔度的較高要求使腳墊及後備箱墊成為德國汽配市場的第一大內飾品類,且銷量會在冬季雨雪天氣一路衝高。 賣家的此類商品在eBay德國站點的銷量實現了近三年來每年翻一番的佳績。

fansebay想學更多?
🏆12/28(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