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德國站增值稅(VAT) 2019/1/1前 你必須做到這5點!

  • 請在2019年1月1號前在你的eBay帳號裡填寫德國增值稅(VAT)號碼和用來註冊該號碼的公司信息。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要添加德國增值稅號碼和公司信息到eBay帳號呢?
簡單來說,根據德國增值稅和歐盟遠程銷售的相關法律法規,如果符合下面任一條件,就必須提供德國增值稅號碼和公司信息到eBay帳號

  • 使用了德國海外倉,有物品所在地為德國的刊登,或者
  • 使用了歐盟其他國家(非德國,包含英國)的海外倉,比如:捷克、波蘭海外倉,向德國消費者銷售商品,且年銷售額超過10萬歐元。注意:該限額不是只計算eBay的銷售額,而是應當包括eBay、其他銷售平台、及其他銷售渠道使用同一個德國增值稅號碼的帳號的銷售額!

 

在現有德國法規的要求下,德國稅務機關可以把可能存在增值稅不合規的賣家反映給電商平台,並要求該平台採取限制措施。

此外,德國目前正在通過立法,進一步規範電子商務平台關於賣家的德國增值稅合規管理,在新的法規要求下, eBay等電商平台將會承擔連帶責任,在法律要求的範圍內向稅務機關提供賣家的交易數據等信息,並且有責任要求賣家提供德國增值稅證書等相關文件。該法規有望在2019年1月通過。

 
01 如何在eBay帳號中填寫德國增值稅號碼和公司信息? 
在eBay帳號中填寫德國增值稅號碼:登陸eBay帳號,在“我的eBay-帳號-商業賣家偏好設定-管理增值稅編號”編輯德國增值稅(VAT)號碼;在eBay帳號中填寫公司信息:登陸eBay帳號,“我的eBay-帳號-商業賣家偏好設定-在檢視物品頁顯示賣家資料”編輯公司信息。

 

 

02 德國增值稅(VAT)號碼和公司信息有何填寫規範?
  • 德國增值稅(VAT)號碼,也稱為USt-IdNr,一般以字母“DE”開頭,後接9位阿拉伯數字。
  • 公司信息須為用來註冊該德國增值稅(VAT)號碼的公司信息,一般為羅馬字母,而不是中文字符。
賣家應當參考自己的德國增值稅(VAT)證書上的USt-IdNr和公司信息進行填寫。 
03 德國增值稅(VAT)需要多久申報一次?
一般來說,需要每個月申報一次;同時,還需要完成一次年度申報。也就是說,一年一共需要申報13次。 
04 如果由於不合規而被德國稅務機關通知限制,eBay將採取什麼措施?
如果由於不合規而被德國稅務機關通知限制, eBay將按照稅務機關要求,對相關帳號及關聯帳號採取限制措施,包括但不限於:下架德國站點刊登和物品所在地為德國的刊登,限制銷售給德國買家,帳號凍結等。此外,eBay會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配合德國政府相關部門對於可能存在增值稅(VAT)不合規的賣家和帳號進行調查,並向德國稅務機關分享賣家的交易數據等支持信息。
如果還沒有註冊申請德國VAT號的,請現在就採取行動……
05 德國增值稅(VAT)怎麼註冊?
賣家需要向德國稅務機關申請德國增值稅(VAT)號碼。賣家可以選擇自行註冊,或者授權第三方代為註冊和處理相關事宜。

fansebay

想學更多?
🏆12/05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05說明會

🏆12/28(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28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