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汽車配件車燈銷售指南 3大高潛力產品

關於車燈你了解多少?
車燈是汽車安全行駛的必備系統– 照明系統,主要包括:汽車外部照明和信號燈具以及汽車內部照明和信號燈具等。其中,與我們最相關的便是汽車外部照明和信號燈具。

如下幾個最常用燈具:

1. 前大燈(Headlight)

前大燈也稱前照燈,位於汽車前兩側,用於夜間行車的照明。前大燈分近光(Low Beam) 和遠光(High Beam) 兩種光束燈,分別應對夜間行車環境路況的不同需求。

2. 霧燈(Fog light)

霧燈位於汽車前後部,用於雨霧天氣行車環境下,為前後來往車輛提供車輛信號。前霧燈光源一般為黃色,因為雨霧天氣能見度低,黃色光波較長具有更好的透過性。

3. 倒車燈(Reverse light)

倒車燈位於汽車尾部,用於倒車時後方道路的照明和其他車輛行人的提示。

4. 轉向信號燈(Turn signal light)

於汽車前、後、左、右角,用於汽車轉彎時發出明暗交替的閃光信號,使前後車輛、行人、交警知其行駛方向。

5. 制動燈(Stop light)

制動燈位於車輛後方兩側及後擋風玻璃上方,用於指示後車減速或剎車。

6. 日間行車燈(Daytime Driving Light)

日間行車燈位於車輛前方,其作用主要是為了在日間的行車條件下更好地被其他車輛辨識,屬於一種信號燈。

以上所列舉的燈具都會根據其功能,對於照明光源的亮度、照明範圍、光源色等有不同的要求。


 

真正的高潛力品類在哪?
一、前大燈 (Complete headlight)
更換前大燈主要來自於以下2個需求:
  1. 車輛碰擦撞擊導致前大燈破損;
  2. 升級改裝以追求更好的照明效果和外觀。

由於前者是可以透過走車輛保險來獲取理賠。

因此大多數通過網上購買前大燈的客戶主要都是為了升級改裝。

歐美大部分車輛車齡老,原車配備的為鹵素燈。然而隨著近幾年汽車大燈的發展,駕駛者逐步考慮LED和HID燈。

兩者分別在亮度上有著更好的駕駛體驗。其中HID更為突出。LED則在節能和啟動時間上有優勢。

二、霧燈(Fog light)

霧燈的更換拆裝非常簡單,大多車主可以自主完成。因此在霧燈發生故障和損壞的時候,更多買家願意自行採購燈具,進行車輛維護。
三、日間行車燈(Daytime driving light)
歐盟規定自2011年起,歐盟境內所有新車必須安裝日間行車燈。
因此對於2011年後上市的車輛來說,會產生日間行車燈故障損壞更換的需求。
同時,對於一些原車並未配備日間行車燈,而自身改裝能力較強的改裝愛好者買家來說,改裝加裝日間行車燈也是產品購買的另一大需求來源。
什麼是車燈賣家的致勝法寶?
1. 車輛適配性對於前大燈總成和日間行車燈此類高潛力產品,主要門檻之一在於其多樣的車型適配性。前大燈總成不僅和車輛外觀相關,更與汽車內部電路系統緊密聯繫。越專業的產品對於車型適配要求更高,產品本身也越具備不可替代的獨特賣點。

 

2. 產品合規認證

汽車照明與安全行駛息息相關,因此車燈產品必須在性能、光色、磨損、耐腐蝕、防塵等等方面符合相關法規要求。

通常銷往美國的產品必須經過DOT認證,銷往歐洲的產品則需通過E-mark認證。

具備完整認證資格的產品,在產品質量上對於買家更有信心,也更有其溢價空間。

fansebay

想學更多?
🏆10/2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029說明會

🏆12/28(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28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