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信用評價全解析 4大重點讓你秒理解!

1、信用評價的評估方式

每宗交易的買賣雙方都可為對方留下信用評價,買家作出的信用評價可包含一個正面、負面或中立的信用評級,以及一段簡短的評語。賣家作出的信用評價只包括一個正面的信用評級,以及一段簡短的評語。這些評級即是信用指數。

在以下特殊情況下,信用評價的運作方式如下:

  • 一個正面評級會為信用指數加 1 分。
  • 中立信用評級不會改變信用指數。
  • 一個負面評級則會令信用指數減少 1 分。

 

2、信用指數及星號

信用指數是信用評價檔案最重要的內容之一,它是會員帳號旁括弧中的數字,你也可以在信用評價檔案上方看到此數字。你可能會在信用指數旁邊看到一個星號。

只要信用指數達到 10 或以上,便可獲得黃色的信用評價星星 () 。 你收到的正面信用評級越多,信用指數便越高。星星的顏色亦會隨著信用指數的提升而改變,當指數超過 1,000,000 時,便可獲得最高等級的銀色流星 () !

不同星號各有不同意義:
黃色之星 () = 10 到 49 分
藍色之星 () = 50 到 99 分
青綠色之星 () = 100 到 499 分
紫色之星 () = 500 到 999 分
紅色之星 () = 1,000 到 4,999 分
綠色之星 () = 5,000 到 9,999 分
黃色流星 () = 10,000 到 24,999 分
青綠色流星 () = 25,000 到 49,999 分
紫色流星 () = 50,000 到 99,999 分
紅色流星 () = 100,000 分或至 499,999 分
綠色流星 () = 500,000 分或至 999,999 分
銀色流星 () = 1,000,000 分或以上

 

3、詳盡賣家評級(Detailed Seller Rating)

由於買家可以就以下4方面向賣家評分,賣家因而了解買家的意見,從而作出改善及為買家帶來良好的購買經驗。

  1. 物品說明的準確性
  2. 溝通
  3. 運送時間
  4. 運費及處理費

 

4、不恰當的信用評價政策

如果信用評價的內容,符合以下「其他說明」中所敘述的信用評價濫用情形,eBay 便會移除此信用評級和評語。
在對其他 eBay 會員留下信用評價時,請務必要審慎考慮和判斷,因為除了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信用評價一旦留下之後便無法編輯或刪除,不但會成為該會員的永久紀錄,也會成為其他會員參考的資料。

可以移稌別人留給我的信用評價嗎?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賣家所收到的信用評價是不能被移除的。

由於信用評價代表了某位會員的意見,因此 eBay 不能編輯這些意見,亦不能調查這些意見的真確性。

然而,為了防止信用評價遭到濫用,eBay 仍然制定了一些基本規則,所有會員都必須遵守。如果有會員違反了這些規則,我們會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移除違規的信用評分和評語。

fansebay

想學更多?
🏆10/2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029說明會

🏆12/28(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28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