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廣告費 扣繳稅率更新 降低你的廣告成本!

關於台灣跨境銷售電子勞務課徵所得稅問題,Facebook在和相關議題與各公協會、立法院、經濟部、財政部及國稅局等部門有過幾輪會議與溝通,解釋並聽取業者建議後,發布聲明,說明如何幫助台灣電商業者降低跨境貿易成本。

1、中華民國財政部於2018年1月2日發布稅法解釋令,規範外國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予中華民國境內買受人之相關所得稅課稅規定。Facebook Ireland已依據該解釋令提出申請並經財政部核准,台灣客戶於給付Facebook Ireland時適用6%之有效扣繳稅率,有關官方核准函請參見附件。有鑑於此,日後對於台灣客戶支付給Facebook的款項,將開始適用較低的扣繳稅額負擔。

2、在過去,台灣客戶於Facebook平台投放廣告時都須負擔額外的20%扣繳稅款(withholding tax),在我們按新規定申請並獲得財政部核准之後,即日起所有Facebook台灣客戶應承擔的扣繳稅率已從原本的20%直接下降至6%,客戶可立即開始採用6%的扣繳稅率,所有未付款項(對於2017年1月1日或之後於Facebook平台投放的廣告)以及所有未來對Facebook Ireland之應付款皆須使用該新扣繳率。

在此,也特別聲明,因財政部之核准為全國性有效,且對中華民國境內所有國稅局及扣繳義務人皆有效力,相關核准函已副本告知台北以及台灣其他所有區域的國稅局。

3、核准函上說明扣繳稅率的降低將自2017年1月1日起追溯適用,這意味著台灣客戶對於2017年1月1日以後於Facebook平台上發布的廣告,若客戶已負擔20%扣繳稅額的部分,有權利去向台灣稅局申請退稅。因為廣告投放者是扣繳稅款的負擔者,業者須向稅局申請退還14%的溢扣繳稅款,有關退稅程序需由業者直接向稅局提出申請並聯繫。

在退稅流程中,若有必要之文件需Facebook提供,具體可通過Facebook線上客服中心提出申請。

4、關於在Facebook平台上刊登廣告及相關稅務責任,我們同意台灣有關稅務部門的意見,無論金額大小,Facebook廣告刊登者皆應依台灣本國有關稅務規定辦理扣繳及憑單申報。此外,正如之前我們在交流過程中已經非常明確地說明,依據Facebook廣告支付條款,若用戶在Facebook平台上通過信用卡購買並支付相關Facebook廣告費用,此廣告價格不包含任何稅款。廣告刊登者可在使用廣告服務前先參考Facebook與廣告服務相關的付費守則。

5、一直以來,Facebook十分重視台灣市場發展,經余宛如立法委員辦公室、中華民國財政部、國稅局、以及各公協會的多方協調,我們很高興成為首批成功按新稅法規定提出申請並取得財政部核准的外商企業,我們肯定政府為降低跨境貿易成本所做的努力,也深知電子商務出口貿易對台灣經濟的重要性,希望Facebook的申請及核准能在平台業者中有積極作用,鼓勵更多業者協力打造低成本、高收益的電子商務營商環境。

Facebook台灣及香港公共政策總監陳澍也表示,Facebook此舉乃是率外商之先,提出降稅,從20%降到6%,希望帶動更多外商積極響應,降低台灣電商成本,也有助於台灣更好做出口貿易,特別是通過網路平台。

  • 從今年 1 月 1 日起,台灣個人或企業付給臉書的廣告費,必須主動向國稅局報稅,稅率 6%。這是因為臉書在台灣沒有落地,所以你必須幫臉書繳所得稅。
  • 其餘國外的網路服務,如 Gitbub、Slack、Dropbox 等付費,目前仍然以 20% 的稅率,必須主動幫境外業者向國稅局申報。

 

臉書 6/24 寄信給台灣有使用廣告服務的相關廠商,信件全文如下
問:什麼是預扣所得稅?

答:預扣所得稅是依據 Facebook 付款條款及發票,在給付 Facebook Ireland 時需扣取之稅款,該稅款 由台灣的電商創業者負責申報、支付國稅局。(注:準則和上次沒有差別,還是由台灣使用臉書廣告服務的廠商自行申報。)


問:過去我們以金額扣繳 20% 稅款後,付給 Facebook 80% 的款項。為什麼現在降為 6%?

答:財政部於民國 107 年 1 月 2 日發佈稅法解釋令,規範外國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予中華民國境內買受人之相關所得稅課稅規定。因此, Facebook 遵循此規範,並藉此調整廣告使用者稅率為 6%。


問:何時開始適用新的 6% 稅率?

答: 6% 的扣繳稅率是立即開始,尚未付款之商業發票(刊登於 2017 年 1 月 1 日之後)及所有未來對 Facebook 應付款項都應使用該稅率。


問:請問我們需要提供扣繳憑單嗎?

答: Facebook 需要申報給國稅局之扣繳憑單之第二聯備查聯, 依規定期限正確向稅局申報並繳納扣繳稅款是廣告使用者應負之責任。


問:位於台北以外的城市,新的扣繳稅率仍將適用嗎?

答:財政部之核准為全國性的政策,因此適用。


問:新的扣繳稅率也適用於其他跨境電子商務嗎?

答:財政部之核准僅適用於台灣使用者給付給 Facebook 的費用。


 

問:這代表給付給 Facebook 的費用不需負擔營業稅嗎?

答:這項扣繳稅率之改變僅適用於所得稅,依然必須繳交營業稅給國稅局。


 

問:如果這個月已經繳了 20% 的稅,Facebook 還會索取 14% 的溢扣繳稅款嗎?

答:不會,但請確認下個月的款項使用正確的稅率。

 

fans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713說明會

🏆07/28 Facebook聊天機器人自製實戰班:從基礎、進階操作到案例應用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728_FB聊天機器人自製實戰班-從基礎進階操作到案例應用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hVoCUg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