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外國人問號?那些被帶歪的台式英語思維 外貿B2B、B2C

先來個測試,這段對話中的誤解,你看出癥結點在哪嗎?

外國人:You don’t know it, do you?

我:Yes.

外國人:You know?

我:No

外國人:No?

我:Yes.

 

在這段對話中,外國人想問的是“你知不知道”,而我們想表達的是“我不知道”。

在語境中,我們直接對“You don’t know it”表示了認同,回答“Yes.-我不知道”。

但在英語思維中,“知道”就是肯定回答“Yes, I know”,“不知道”就是否定回答“No, I don’t know”,絕不會出現前一句肯定、後一句否定,“Yes, I don’t know”這樣的回答。

 

because…so…

錯誤例句:Because it was raining very hard, so I got wet. ×

翻成中文沒問題,但是在英語語法中,“because”是個連接詞,“so”也是連接詞,連接一個並列句,把這兩個混搭起來,就變得不倫不類,because缺主句,so缺並列句,就成了一種語法錯誤。

 

同類型的還有“although”和“but”,中文翻譯是“雖然”“但是”,but!它們不可能出現在同一句子裡。

 

tell me

let me know

語氣對比: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tell me. ×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 √

 

直譯就是“跟我說”、“告訴我”,這很符合我們的說話習慣,但是在外國人看來“tell me”不如“let me know”來的溫和。

 

open/close 

the phone/light/lamp/television/air conditioner

這也是個不用多說但經常犯錯的問題了。

“open/close”一般搭配門、窗。而開關手機、電燈、電視、空調是“turn on/off”。

 

next next week

last last month

下下周、上上個月用英語是這麼說嗎?錯!英語中可沒有這種說法。

正確的表達方式是:

the week after next

the month before last

 

make water for sb.

接待買家的時候招待:我倒點水給您。

錯誤例句:Let me make some water for you. ×

說真的,買家會笑瘋,因為“make water”有小便的意思。

一般說:Would you like some tea or coffee?

 

Please find below information.

這種表達在郵件中經常出現,你想說的是“請見如下資訊”,但是,“below”它並不是一個形容詞,不能這樣隨便地放在“information”前面。

正確的說法是:Please find the information below.

 

sounds good

外國人說話總是會誇張,如果他們真心覺得好,那就會濫用形容詞,“great”都是輕的,一般都是“excellent/terrific”這種,但如果是“good”,那很有可能代表著“一般”的意思。

 

“sounds good”在某些語境下,僅僅表示“OK”,所以如果你真心贊同、讚美,就不要用“sounds good”。而在對方有些提議,比如明天下午通個電話,你可以回答說“sounds good”,表示“OK”。

 

name card

business card

要名片時,很多人會說:May I have your name card? ×

到底是“name card”還是“business card”?如果是商務交流過程中,最好用“business card”,顧名思義,這張card包含著商務資訊。而“name card”只要有個名字。

 

I’m coming.

I’m hot.

這是一組會引起誤解的表達....

一般表示我馬上來,可以說:I am on my way.

表示我很熱,可以說:It’s hot.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0/03 (桃園) 運用全球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

http://bit.ly/運用全球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桃園

🏆10/07 (台北)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gozens.net/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青創

🏆10/23 (屏東) 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屏東

🏆11/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