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離岸註冊聖地巴拿馬-轉口貿易也發達(2/2)完 外貿B2B、B2C

著名離岸註冊聖地巴拿馬-轉口貿易也發達(1/2) 外貿B2B、B2C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YbqWFYRkTbJkhyicFMopFRC33Hoic5Rv757wK1X9ZF07qNsEvexk3dVcoE6l56K94J8YLTf7yribib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鑒於它重要的地理位置巴拿馬的經濟重點是服務業,以金融、貿易和旅遊為主。

由於巴拿馬的建立和貿易都和美國有重要關係,巴拿馬從1907年開始使用美元作為流通貨幣,本國貨幣為巴波亞,但只發行1分、10分、25分、50分的鑄幣,與美元等值並同時在境內使用。

巴拿馬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最重要的國家之一。

巴拿馬政局穩定,經濟發展良好。

巴拿馬運河航運、地區金融中心、科隆自由貿易區(Colon Free Trade Zone)和旅遊業是巴拿馬經濟四大支柱,服務業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

2013年,巴拿馬GDP增長8.4%,繼續領先拉美經濟,連續3年成為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

2017年巴拿馬主要經濟資料:國內生產總值:401.77億美元,人均國內生產總值:9871美元,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5.4%,通貨膨脹率:0.88%,失業率:6%。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YbqWFYRkTbJkhyicFMopFRd6WpHfYzGBD4dqOPbiaBZzcrqevdG8T5DSMbzjhhC6iaTrqDPO80kgt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工業

巴拿馬工業基礎薄弱,無重工業。主要有採礦業、製造業、建築業等。主要工業有食品加工、服裝加工、造紙、皮革等。

農業

巴拿馬主要農作物為水稻、玉米、豆類,香蕉、甘蔗和咖啡為主要經濟作物。

旅遊業

旅遊業是巴拿馬的重要經濟支柱之一,巴拿馬運河,美洲大橋,國際金融中心以及被譽為珍珠寶島的孔塔朵拉,都是享有盛譽的國際旅遊勝地,該地政府很重視旅遊業投資,努力改善旅遊業。

在國內全部外匯收入中,旅遊業收匯額僅次於巴拿馬運河和科隆自由區。

旅遊區為巴拿馬運河的階梯式大閘門、孔塔朵拉旅遊勝地、聖布拉斯群島和雷島等。

外貿

巴拿馬主要出口對象為美國、德國、哥斯大黎加、義大利和波多黎各等;

進口主要來自美國、日本、哥斯大黎加、德國、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等。

主要進口工業製成品、石油及成品油、運輸設備、機械及食品等;

主要出口香蕉、蔗糖、海蝦、咖啡、石油產品。

科隆自由貿易區位於巴拿馬運河大西洋入海口處,始建於1953年,有1550多家公司專門從事轉口貿易,另有16家銀行。是僅次於香港的世界第二大自由貿易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YbqWFYRkTbJkhyicFMopFRnntCOVK76xJd5o3OB0ZoicssIPibAMNIjptR1SN73ulcEE3UbMT6UIt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巴拿馬是一個著名的離岸註冊地,由於巴拿馬運河的重要,很多船舶都是在巴拿馬註冊登記的。巴拿馬還是一個著名的離岸註冊中心。

商品貿易歷年有巨額逆差。

2012年出口額8.22億美元,進口額136.33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4.7%和11.4%。

主要出口產品為金槍魚、蝦、魚粉、咖啡、香蕉等,

主要出口對象為美國、瑞典、西班牙、哥斯大黎加等。

主要進口石油產品、製成品、藥品和食品等,

進口主要來自美國、科隆自由區、日本、哥斯大黎加等地。

2017年,巴拿馬外貿總額343.8億美元,其中出口額124.7億美元(包括科隆自貿區出口118.1億美元),進口額219.1億美元(包括科隆自貿區進口91.9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2.7%、25.3%和6.6%。

主要出口產品為香蕉、蝦、蔗糖、魚粉等;

主要出口對象為美國、荷蘭、哥斯大黎加、中國等;

主要進口石油產品、汽車、機電產品、藥品等;

主要進口主要來自美國、科隆自貿區、中國等。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6/06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606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