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上的品牌經營 你,做對了嗎?

想知道為什麼一些品牌在社群平台上的粉絲這麼多?

想知道社群平台上經營的角色是否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

你將在本文中看到新研究的見解,揭露消費者對社群平台上內容和對話的感受。

 

#1:品牌行為影響消費者購買決策

根據Sprout Social最近的一項研究,不僅僅是您發布的內容類型。

對於2017年第二季度Sprout社會指數報告,消費者並不想購買社群平台上普通、冰冷的品牌,

Sprout以289,000份媒體檔案來研究,並對1,000多名消費者進行了調查,

發現近一半的受訪者(48% )想購買在社群平台上踴躍回應的品牌商品。

這就是社群平台最強大的功能:你可以和你的消費者、粉絲直接對話。

此外,36%的受訪者表示,當一個品牌幽默/有趣時,他們更有可能從他們那裡購買。

 

社交媒體上不同的品牌行為如何影響消費者購買。

社交媒體上不同的品牌行為如何影響消費者購買。

事實上,Sprout Social發現了許多品牌的觀眾不喜歡的事情,

包括對客戶無理(88%),談政治(71%),使用粗話(69%)等等。

在社交媒體內容方面,要注意消費者的情緒。

在社交媒體內容方面,要注意消費者的情緒。

 

 

#2:當品牌越過界線時觀眾會有負面反應

當涉及到消費者對一個品牌的社交媒體活動的感受時,並沒有出現“三振出局”的規則。

Sprout Social了解到,51%的受訪者會自動取消關注不喜歡的品牌,

而27%的受訪者將其阻止或將其報告為垃圾郵件。

僅僅超過四分之一 (27%) 就能完全抵制這個品牌。

互聯網用戶對發布不良社交媒體內容的品牌幾乎沒有耐心。

使用者對發布無用內容的品牌沒有耐心。

品牌必須維持優質、具有內容的貼文,因為每則貼文的內容都代表著品牌形象。

 

#3:增加貼文中的視覺內容,喚起粉絲的情緒,增加粉絲專頁曝光

2017年社群媒體行銷人員對於他們發布的內容類型有正確的想法:

那就是,絕大多數使用視覺效果。

2017年社會媒體營銷行業報告調查的回覆者將視覺圖像報告為最常用的內容類型。

2017年社會行銷報告:視覺圖像貼文為最容易接受的貼文類型。

 

 

當品牌發布兼具品質及內容的貼文時,用戶有可能將這種感覺傳遞給他們的家人和朋友。

有可能是在貼文下面標記朋友去觀看,或是直接分享到自己的動態牆上。

 

 

結論

在社群平台上經營品牌形象「整體」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

品牌應該不僅僅是發布有趣的圖片或信息視頻,

而是去了解什麼樣的內容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品牌的力量、內容、形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