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郵件時間?聊天技巧?國外客戶不理你怎麼辦?(3/3)完 外貿B2B、B2C

發郵件時間?聊天技巧?國外客戶不理你怎麼辦?(1/3) 外貿B2B、B2C

發郵件時間?聊天技巧?國外客戶不理你怎麼辦?(2/3) 外貿B2B、B2C

 

如果郵件發了,聊天聊了,客戶最後還是不理你了怎麼辦?國外客戶不理你的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如下:

 

1.資訊太舊,已經不需要這個產品。

分析:你從哪拿到的資訊,什麼時候發佈的資訊?

解決:能否找到對方的網站,看網站上是否有經營或者使用此類產品;直接問客戶您是否還需要這個產品,請您告知,若不需要我無需經常發信給您,以免耽誤您的時間。

 

2.你找的聯繫方式是銷售,這個銷售自己的事都忙不過來,哪有閒時間關注?

分析:這個很簡單,直接找到的資訊一般是銷售的信箱,就像我們也天天發B2B廣告一樣。

解決:如果此銷售願意理你,可以誘之以利,反正你在銷售我的產品,或者銷售我的下游產品,對市場比較瞭解。

 

3.客戶已經有固定的供應商,暫時並不打算更換。

分析:這個最好是有相關資料的佐證,例如海關資料、或透過打聽到的。

解決:不要把外國人想的太複雜,他們也是人,我在很多的客戶公司有“內線”,當然這些內線不是真正的內線,是透過電話或信件聯繫到內部的辦事人員,是我經常跟他們聊天,能夠拿到很多資訊,例如我能知道他們的經營情況,生產情況,若是對方一直在採購此產品卻不理我,一定是我的條件不足。

 

4.你的價格太高,客戶沒有議價的必要。

分析:跟你的經理談一次,底價到底是多少?例如,我有個產品底價是10000,我會告訴我的業務員19800是最低價了。但只有一個業務員,告訴我他客戶的需求量大,實力強,希望便宜一點。或者註冊一個國外信箱,去套同行的價格,知道行業水準的價格,報價才能知己知彼!

解決:向你的報價人員,一般是經理或者老闆爭取一個最低價。

 

5.你的表現不專業,客戶認為你不可信任。

分析:這種情況的存在也很多,客戶要價格,你過了好久才回覆,給出的報價還不完整,對當地市場完全不瞭解,這些都是極不專業的表現,當客戶手頭上資源很多,你一定會被刷掉!

解決:讓自己變得專業。

 

6.客戶暫時不需要,可能以後會需要。

分析:這種客戶也不少,這個跟第一種情況不同,第一種情況是公司直接不需要了,以後也不會做。而這種情況是他們還在宣傳這個產品,只不過最近沒有人來詢價,他也就沒有必要去找人問價,你的開發信他可能也暫時不會回覆,因為手頭上有其他的事情在做。

解決:沒辦法,只能持續追蹤或培養這些客戶,既然經營過一定是瞭解市場,你可以變被動為主動,提出給他代理,讓他幫忙開發當地市場,給他最低價讓他有利可圖,才會下決心去找客戶,這樣開發的客戶很多,效果很好!

 

7.客戶根本沒看你的信,直接把你跳過。

分析:這種情況是因為你的郵件標題不突出,或者太像廣告,客戶厭惡這些廣告,直接刪除

解決:寫好郵件。

 

8.你的產品關鍵字選錯,客戶根本不知道你做的是他需要的產品。

分析:這個情況也存在,別以為是低級錯誤,實際上並不低級,很多老業務員也犯這種錯誤,最簡單的例子,我有個業務員推銷某種化工品給美國客戶,因為知道美國某些工業發達,需要這種化工品,但就是沒人回覆。分析來分析去上面的原因都排除掉了,我就說是不是客戶不知道你推銷的是什麼?他好像恍然大悟,隨即加上了產品CAS編碼,名稱可以不一樣,多種多樣,但是CAS是一樣的,客戶會明確知道是他需要的產品。

解決:不僅僅要給產品名字,還要給出使用範圍,例如客戶是做輪胎,就寫**for輪胎,這樣即便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也知道這個東西我可以用;如果有一些其他的編號,是可以表述產品的一定要加上;參數重要的可以提一下。

 

9.信箱持有者已經不在原來的公司工作,或者持有者不在了。

分析:離職很正常,可能不在這個公司工作,例如發了很多信件去,就有人說我已經不在那個公司,請不要發郵件給我。

解決:如果你聯繫的信箱不回覆,就多找幾個郵箱一起發;如果客戶明確告訴你我已經離職,你可以試著詢問,那您知道現在是誰在負責嗎?直接找現在的負責人。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8/19 (高雄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高雄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8/21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0821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8/31 (台中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台中
🏆09/1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