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郵件時間?聊天技巧?國外客戶不理你怎麼辦?(2/3) 外貿B2B、B2C

發郵件時間?聊天技巧?國外客戶不理你怎麼辦?(1/3) 外貿B2B、B2C

 

如果運氣比較好,成功聯繫到客戶。那麼接踵而來的就是如何跟客戶聊天。不管是使用聊天工具,還是面對面聊天。我們如何和客戶溝通?其實客戶都是人,國外客戶也不過是國外的人,在平常除了溝通工作和訂單的情況,有時候也會談一些生活的其他話題,這個時候會不會聊天,就能看出一個業務員的水準了。所以瞭解客戶的地區文化,選擇合適的聊天話題,也是一個優秀的業務員可以提升的方向。關於聊天,有這些參考意見如下 ↓

 

 

North America

北美客戶文化水準高,以英語為母語,聊天要注意的事項,比如:

hi VS hello 

關於hi和hello的用法,一般情況下用 hi 在 writting ,而hello在speaking。

name culture 

北美客戶比較正統, Mr. 或者 Mrs 這樣的稱呼方式是首選。

keep distance 

面對北美客戶,必須牢記距離產生美感!跟北美客戶當面聊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距離,不要靠得太近,他們只有和家人或者關係親近的人才會不介意距離。

direct 

北美客戶追求效率,無謂的客套對他們而言是浪費時間,所以,直截了當反而更好。

American football

和北美客戶聊天,American football 真的是個超級棒的話題。

tour & sightseeing 

旅遊和景點絕對是客戶非常喜歡聊天的聊天話題,可以邀請他們有機會一起去遊覽。

gastronomy

美食簡直是全世界的天性,北美人喜歡嘗試各種類的美食,這個話題他們會特別感興趣,需要注意的是,北美人不吃辣,也不吃內臟

 

 

South America

相較于北美客戶的嚴肅,南美客戶在聊天時相對隨意一些,比如:

握手 & 擁抱 

握手是比較基本的社交禮節之一,代表友好,南美人剛好就特別喜歡握手。另外,當你們建立起信任,關係更近一些的時候,擁抱也是展示南美人熱情友好的一種方式。

smile 

伸手不打笑臉人,真的是在南美客戶身上發揚光大了。他們喜歡微笑,你跟客戶聊天的時候保持微笑或適當的幽默,客戶會特別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時間。

close 

與北美人喜歡保持距離的習慣相反,南美客戶覺得兩個人合作生意就是關係親近,像兄弟一樣的,所以靠近一點聊天就變得理所當然。

足球 

南美地區足球運動一向很受歡迎,不管線上或線下,足球都是南美客戶喜歡討論的話題,所以從今天起,做個球迷吧。

巴西、阿根廷的矛盾 

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咖啡美酒美女美食,和南美客戶幾乎可以聊盡一切話題,但是有個禁忌千萬不能碰,就是巴西和阿根廷的矛盾,千萬別靠近這一點,千萬別……

 

 

Arab & Middle East

阿拉伯和中東地區,客戶文化特徵比較鮮明,溝通時應注意:

salmo alikom

“salmo alikom” 是你好的意思,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和阿拉伯人聊天都是從“salmo alikom” 開始的。

右手 

和阿拉伯人在一起使用右手,並不是我們平常說的左撇子或者右撇子,而是涉及到信仰問題。左手被他們認為是不潔的,所以待人接物一律用右手。和阿拉伯人聊天談生意必須用右手,給名片,吃飯,握手,再見…等等。

大聲一點 

比較有意思的是,阿拉伯人討厭聲音小的人,覺得一個人聲音大一點就代表身體較好,所以和阿拉伯人聊天時候聲音可以大一點。

熱情 

阿拉伯人喜歡請客、友好、和平,所以一定要對你的客戶熱情,相信他會對你更熱情。

故事 

阿拉伯人喜歡聽別人說他們的故事,他們喜歡聽別人說

阿拉伯人比較愛玩,比較愛自由,所以會喜歡討論這種方面的話題,比如說好玩的地方、酒吧、卡拉OK等等一些阿拉伯沒有的地方,他們對這個話題感興趣。

 

 

India

其實印度人也還不錯,很友好,很幽默,雖然他們需要東西價格很低,但印度也是一個文明古國,和印度人聊天需要注意: 

右手 

由於印度很多是穆斯林,所以和阿拉伯地區一樣,記得右手來做一切。

religion 

印度最多的宗教,一個是“穆斯林,不吃豬肉”,還有一個是“印度教,不吃牛肉”,一定要注意宗教信仰,不要做出不合適的行為,引起客戶反感。

culture 

印度人也喜歡聊文化歷史的,全球的文化都可以聊,當然最喜歡討論的話題還是他們的文化,畢竟也是文明古國……

yoga 

國民運動,印度人真的是熱愛瑜伽,政府裡面有個部門叫做yoga部,而且有獨立的部長,如果你也愛好,不妨多交流交流。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8/19 (高雄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高雄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8/21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0821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8/31 (台中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台中
🏆09/1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