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市場開發 秘笈攻略(下)

上集: 泰國市場開發 秘笈攻略(上)

 

二、泰國電子商務市場 
1、一個飛速崛起的電商市場 
泰國可以說是東南亞地區電商發展最快的市場。Statista公司的資料顯示,泰國電商市場收入預計年增長率(2016年到2020年間的複合增長率)能達到17.95%,到2020年,市場規模將高達58.27億美元。

 

另外,4G技術的發展,也是電商市場增長、線下業務轉到線上的一個促進因素。 
 
如此看來,無論從硬體、軟體和各方面技術來說,都對泰國市場的發展有著積極的推動效果。那麼想要進軍海外電商市場,就先來看看特點和市場趨勢吧。 

2、Google廣告中的YouTube不可忽略,因為年輕人愛社交,泰國的互聯網發展非常迅猛,現已有超過4200萬人每天依賴於網路,占泰國總人口的60%。據Google資料統計,泰國的互聯網用戶會以平均9%的速度逐年遞增,預計到2020年,互聯網用戶將達到5000萬。

 

泰國的網民偏年輕化,資料顯示,有七成的年齡低於40歲。年輕人對於海外商品的接受度更高,所以對於化妝品、服飾、電子產品等都有很好的市場前景。 
 
社交應用是泰國線民的最愛,尤其對YouTube的偏愛。泰國已經入榜全球YouTube流覽量的TOP10,其中有65%的觀看是通過手機,並且用手機流覽的人數還會持續上升,與去年對比,本期統計數據與上期比較就有90%的增長。

 

3、自我調整網站建設很重要,智慧手機使用率高,移動網頁將是行銷發力點 。在泰國,智慧手機的使用率高達70%。資料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搜索來自於手機。因此,移動端的推廣將是進軍海外市場的關鍵。那對於初入泰國市場的外貿一族,是該開發App還是移動網頁?選擇哪個才更適合泰國消費者呢?

 

泰國本地很多企業在做線上行銷時會首選開發App。但是研究發現,平均每人每月會安裝4個App,而大部分用戶的智慧手機中平均有32個App,但使用率卻只有24%。這說明App不僅開發成本高昂而且使用效果也並不明顯。

 

因此,快速、高效的移動頁面技術應時而生,讓使用者擁有無論從頁面設置還是功能都不輸App的體驗。 
4、數位支付打開商業大門 
隨著移動互聯的飛速崛起,數位支付的重要性也日益凸顯。在網購過程中,泰國的消費者表示,可以輕鬆地線上搜索商品和對比商品,但是購買支付這一步卻一直是瓶頸。

圖片 2

據統計,泰國的信用卡滲透率只有5.7%,大多數用戶仍然依賴傳統的銀行轉帳。因此,為了進一步刺激泰國電子商務的發展,泰國政府也表示將會加大對數位經濟的投資,推動無現金化的進程。

對於外貿商來說,推動數位支付絕對是件好事。這不僅可以簡化電商交易流程、吸引更多消費者選擇網購,更加安全的支付系統還能夠提升消費者對電商的信任。 
5、機器學習引領自動化及個性化 
隨著市場規模地擴增,線上線下行銷之間幾乎是無界限,所以企業在制定行銷戰略時,需要通過資料分析來摸清顧客線上或線下的購買路徑,挖掘客戶的需求。

機器學習的概念現在已經被整合進聊天軟體、數位助手、自然語言及圖片處理過程當中。對於外貿族來說,面對海外更加不確定的市場,就可以利用機器學習來自動優化線上行銷。 
6、節日大促銷 
泰國的母親節在8月,外貿族可以在主推女性服飾以及一些保健品。11月是泰國獨有的水燈節,可以多多側重在生活用品上面。國慶日和父親節都集中在12月,建議提前做好促銷規劃哦。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9/25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925說明會

🏆10/05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00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