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市場開發 秘笈攻略(上)

作為東南亞移動互聯網(Mobile Internet)發展最快的國家,泰國除了旅遊業蒸蒸日上之外,電子商務市場高速發展。

 

今天從市場規模、移動行銷、機器學習和數位支付這幾個方面,幫助外貿族進一步瞭解泰國市場,來制定更好的行銷戰略。

 

一、泰國農業和工業發展情況 

泰國是典型的外向經濟,出口米、汽車配件、電子產品等。 

1、農業 

圖片 17
泰國是世界上第三大海產品出口國。根據泰國冷凍食品協會的統計,2014的魚出口總額約為30億美元。泰國捕魚業從業人員超過300,000人。 

 

1985年,泰國撥出25%的土地用於森林保護,15%用於木材生產。森林被保留用於保護和娛樂,木材森林可供林業工業使用。1992至2001年間,原木和鋸材的出口量由每年的50000立方公尺增至2000000立方公尺。 

 

禽流感爆發的區域承包泰國農業部門在2004和12月26日的海嘯摧毀了安達曼海(Andaman Sea)的捕魚業。據報告,在2005和2006年間,農業國內生產總值下降了10%。 
2、工業 

圖片 18
泰國是世界第二大石膏出口國(僅次於加拿大),儘管政府的政策限制了石膏出口以支持價格。泰國的經濟嚴重依賴出口,出口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三分之二以上。泰國每年出口超過1050億美元的貨物和服務。主要出口產品包括汽車、電腦、電器、米、紡織品和鞋類、漁業產品、橡膠和珠寶。

 

實體工業包括電器、元件、電腦零件和車。泰國從1997 – 1998亞洲金融危機的復甦主要取決於出口,以及其他各種因素。截至2012,泰國汽車工業是南洋最大和世界第九大汽車工業。泰國工業年產量接近150萬輛,主要是商用車。 

 

在泰國建造的大部分車是由外國生產商開發和許可的,主要是日本和韓國。泰國汽車產業利用東盟自由貿易區(AFTA)為它的許多產品找銷路。共八個製造商,五個日本,兩個美國,和印度塔塔,在泰國生產皮卡卡車。泰國是世界第二大消費皮卡卡車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電氣和電子設備是泰國最大的出口部門,約占總出口額的15%。2014年,泰國的機電產品出口總額為550億美元。電子電氣行業在2015年雇用了大約780,000名工人,占製造業總就業人數的12.2%。泰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硬碟驅動器(HDD)。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9/25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925說明會

🏆10/05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00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