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訂單簽單難 多年外貿開發經驗傾囊相授(2/2)完 外貿B2B、B2C

沒訂單簽單難 多年外貿開發經驗傾囊相授(1/2) 外貿B2B、B2C

海關數據Q&A

1、問:海關資料是什麼,以前沒用過不知該如何下手?

答: 這篇問答應可以解決一些你的疑惑。先解釋一下海關資料。

海關資料是海關提單(艙單)數據和報關單數據的統稱。

透過這些進口必備單據,可以瞭解到每一筆進口貨物的出口方,進口方以及詳細的貨物資訊等。而這些資訊,將成為我們開發客戶非常重要的武器。

它幫你省去了篩選和驗證真實買家的過程,讓你可以直接進入「快速出單」流程的下一步。

 

 

2、問: 搜出來資料太多,到底該怎麼系統的使用?感覺開發起來好像比較慢。

答:剛接觸到海關資料的時候看到這麼多資料的確會有點茫然。

其實第一步要做的是篩選整理資料,制定開發計畫。

另外開發客戶需要一定的週期,因你所見到的進口商可能已有配合的供應商,開發客戶也要講究節奏。建議是整理進口商資訊,對客戶做分析,查詢搜索聯繫方式,最後開發信或電話聯繫。

 

 

3、問: 我用我們產品非常精準的關鍵字搜索,只找到幾條資訊,請問怎麼辦?

答:這個其實和用搜尋引擎來搜索是一樣的。

首先要問自己,搜索的產品詞可能在提單的貨物資訊裡出現嗎?

太詳細的產品關鍵字有時候不見得會放在提單上,因為提單上為防止資訊複雜導致填寫資訊出錯,都會儘量用簡單,單字量少一點的詞。

其次,你使用的關鍵字未必跟提單上的貨物資訊一致。

比如,你出口 disposable coveralls,但提單上可能報關人員會用 disposable garment, disposable clothing, disposable apparel 這些詞,那麼如果你只用 disposable coverall 去搜索可能就只能找到少部分。

因此,如果搜索的資訊非常少,那麼就需要思考一下,是否需要更改搜索詞。

另外,搜索進口商是否只有透過產品關鍵字搜索這一種方式?當然不是。比如更換成HS編碼搜索,會更全面。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nUJhyXsKq51b6kPHzwXuIXnrCBreibNC5aOpIVfdpbXyC0nfy9k6FRexA2sWbAmR53eic458ET8C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問: 為什麼不同國家可以搜索的不一樣?有的只顯示進口商?

答: 不同國家對資料的開放程度是不一樣的,如果有人跟你說他什麼資料都有,那一定是個騙子。例如中東地區就沒有國家開放海關資料公開買賣。

所以,掌握不同國家搜索規則也是用好海關資料的第一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nUJhyXsKq51b6kPHzwXuIkuVTGCE3QDoiblgASpuNynxQDbkqnDVjETQZuydZSDoZKxvwO35gYs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5、問: 哪些國家需要區分語言搜索?

答: 對於貨物資訊(產品描述)和 進口商公司名,英語國家使用英語搜索,俄羅斯和烏克蘭要用俄語搜索,其他語種國家使用相應的語種搜索。

 

 

6、問: 我用的海關編碼搜索怎麼搜不到?

答: 那可能你還沒理解海關資料的來源。

通常進口方或進口代理在報備的清關單據中要對應進口國的商品編碼,由此來繳納關稅,因此需要使用進口國的海關編碼。

需要注意的是:編碼的位元數需要一致。全球前六位元的海關資料是統一的,六位以後每一個國家都是不一樣的。

 

 

7、問:我用競爭對手的公司名搜索,怎麼搜不到?

答: 有可能對方是代理、離案公司出口,那麼提單上shipper就不是競爭對手的英文公司名。

 

 

8、問:為什麼沒有客戶的聯繫方式?

答:海關資料基本上是沒有客戶聯繫方式的,市面上有些有客戶聯繫方式的海關資料,大多都是透過郵箱抓取軟體和協力廠商企業名錄再重新匹配。

所以,海關資料還是要配合Google搜索和SNS平臺,超易搜索,linkedin 等來開發,並制定開發方案,才可以做到精準開發。

 

 

9、問: 海關資料裡價格都是真實的麼?為什麼有的價格低的嚇人?

答: 海關資料中的價格可能不具參考性。因價格數字是整票貨物總金額的平均單價,有些則是跨國子公司給母公司故意低報的避稅價格,還有些是關務人員隨意填寫的。

採購頻率和數量對外貿人來說是比較重要的參考價值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nUJhyXsKq51b6kPHzwXuI7G4GRCVBRqSyUB7zTBXEXY6Oj9Zh6nIRqzWGpUxsZcqvJRIpEOjcic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0、問:採購頻率不高的客戶,有沒有開發價值?

答:建議還是從整體實力來考慮。較平緩的採購頻率意味著在採購時間區間內,進口商有時間和精力來多瞭解新的供應商。

而採購頻率高代表採購頻繁、週期短,倒不見得會容易開發。因為,較短的採購週期,意味著穩定持續地供應非常重要。這種節奏下,對於更換供應商或增加新的供應商,進口商會比較慎重。

當然,慎重並不意味著合作機會就一定小。多考慮公司的實力和競爭優勢上,有多大能力做多大客戶。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7/10 (桃園) 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